墨奇科技副总裁刘建军:智慧化的前提是数字化,创新技术加速AI大场景实现

墨奇科技副总裁刘建军:智慧化的前提是数字化,创新技术加速AI大场景实现
2021年09月28日 09:1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 月 25 日,中关村论坛·科博会 2021中国科创企业首席技术官合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交流会以“技术引领科创未来”为主题。墨奇科技副总裁刘建军在对话环节进行了分享。

  刘建军介绍,墨奇科技是一家行业领先的 AI 基础技术和平台公司,致力于源头创新,构建先进的新型 AI 知识数据库,以通用 AI 基础设施助力企业便捷地应用人工智能获得数据洞察。自成立以来,墨奇科技在 AI 基础技术领域完成了一系列的创新和突破,包括图和向量搜索引擎、小样本无监督学习、非接触指掌纹采集以及隐私和安全计算等核心技术优势。

  刘建军说,在商业化应用上,墨奇科技选择了跟其他人工智能公司视角不太一样的道路,在一个细分的领域 —— 以指纹、掌纹、掌静脉识别为代表的生物识别领域上做突破。基于核心技术突破,墨奇科技目前已累计处理几十亿枚指掌纹数据,成为全球率先可在十亿量级的指掌纹图像上达到高精度、秒级、自动化比对的系统服务提供商,作为技术领先企业,引领了行业跨越式发展。

  提到人工智能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刘建军表示,早期在建设智慧城市的时候,我们发现,经常的情况是理念非常好、比较超前,然而落实过程中,即使组织能力、融资能力都很好,如果中间缺少很多关键技术,那智慧城市也很难实现。例如,在数字化、自动化程度比较低的地方,可能办公还是用账本、表单在统计,效率低下而且没有数据的数字化。智慧化的前提是数字化,传统产业要先数字化。

  而随着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深入,必然出现大量传统方式难以有效处理的非结构化数据,例如在智慧城市中,每天产生的海量图像、视频等数据。作为支撑墨奇科技秒级处理数十亿指掌纹图像的引擎和数据基座 —— 墨奇新型 AI 知识数据库也势必在处理海量非结构化数据中提供巨大价值,加速智慧城市等 AI 大场景、大应用的实现和普及。

  另一方面,数字化世界,需要新的信任交互。作为连接数字和物理世界的桥梁,生物识别大大提高了身份认证的安全系数和智能便利性,也是数字化社会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之一。目前生物识别技术已经在金融、出行、文旅、安防、社会治理等行业都有了广泛应用,在数字化转型及人工智能时代的浪潮中,生物识别应用将无处不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