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国际徐少春:数据就是金钱 质量就是生命

金蝶国际徐少春:数据就是金钱 质量就是生命
2021年09月25日 17:5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25日,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徐少春出席并演讲。

  徐少春在演讲中表示,巨变环境下,中国500强的新选择是什么呢?每个人都在问这个问题,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要做出正确的选择。

  徐少春指出,互联网进入了3.0时代,第一个阶段是1.0,1.0就是连接,在2000年左右,每个公司要做一个网页,让大家来访问,让业务和外部的系统进行连接。第二个阶段是2.0,就是交易。像淘宝、阿里巴巴搭建电商的平台,让他的商家可以在这里进行交易。第三个阶段是3.0,3.0关键词就是管理。互联网的浪潮已经波涛汹涌涌到每个企业内部,每个企业家的脚下,在这种情况下面,企业管理系统要有变化,过去是ERP+,交易2.0的时代应该是云ERP,到现在我们讲EBC就是企业数字战斗力。EBC包含了五大部分:客户体验平台、物联网平台、信息平台、生态平台、大数据平台。每个企业将成为大数据企业。

  在他看来,管理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推动力量,那么,到底如何看待管理呢?只有巨大的调动企业员工的积极性,释放他们的激情,才能推动企业高质量的发展。

  接下来,徐少春提出一个新的口号:数据就是金钱,质量就是生命。每个企业就是一个大数据企业,每个企业必须构建EBC的平台,核心就是大数据。特斯拉是汽车公司吗?它本质是大数据公司,因为在每一个驾驶员座位上有300多个传感器,记录了驾驶员驾驶数据,然后传到后台,不断经过算法进行改进,进一步改进驾驶员出行体验,所以特斯拉是一个大数据公司。但是特斯拉也会出事故,所以现在每一个企业都应该把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

  “中国500强新选择是什么呢?用数字战斗力向管理要效益。每个企业都在数字化转型,如果能够把数据、数字化变成战斗力,我相信高质量发展将得到保障。”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