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永义:如何在共同富裕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成为当前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曲永义:如何在共同富裕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成为当前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2021年09月14日 16:3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全球视野 责任共享”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曲永义出席并致辞。

  曲永义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正式开启“碳中和”的元年,更是中国经济引领全球复苏的蓄势之年。与此同时,全球经济仍深受新冠疫情影响,自然灾害接踵而至,可持续发展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这为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但同时也为企业履责打开了新场景。

  曲永义认为,当前,企业将关注点更多的聚焦在“双碳”战略、ESG发展、绿色低碳、乡村振兴、企业公益等方面,正在努力让创造社会价值成为当今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风向。如何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也成为当前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曲永义说,长久以来,中国伴随市场化进程的不断加深,企业社会责任日益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动力源和落脚点。今天我们立足于疫情时代看整个中国发展的格局,共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作为促进中国发展的主力军正在超越以利润为目标的传统观念,强调要在生产过程中倾注对社会价值的关注,强调对环境、消费,以及对社会的贡献,对中国企业来说,在“双循环”的大环境下,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先行是他们通往成功之路的必要元素。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