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控股副总裁周青谈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把一个村子作为平台来做

朗诗控股副总裁周青谈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把一个村子作为平台来做
2021年09月14日 15:3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全球视野 责任共享”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举办。 朗诗控股副总裁周青在圆桌论坛讨论环节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周青认为,一个企业在乡村振兴上可做的事情是有限的,怎么发挥更大的效应?从三个方面可以思考。

  第一,做示范,做样板,起带头作用。周青认为大企业或者有社会责任的可以做一些探索。

  第二,要做平台,把一个村子作为平台来做。“比如设计师要进村,他谈不到,你可以对接,要买农副产品,你可以和社会对接,作为大家到乡村做事的平台。”周青说。

  第三,做好链接。因为城到村过去的链接是村委会,村委会的市场化和城里交流是有问题的,我们作为企业做好链接,凡是想到村里做事的都可以做链接的作用。我们做了精品民宿,有的企业也想做,我们就帮助他建院子,找设计师,帮助他自主经营,或者委托我们经营。

  周青认为,从这三点可以把效应扩大,发挥乘数的效应。“对村里是共谋、共建、共享、共发展。对社会就是引资、引智、引消费。”周青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