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副总裁宗昊谈企业公益:应在秩序和规则上做更多建设,而不是利用舆论倒逼企业捐献

元气森林副总裁宗昊谈企业公益:应在秩序和规则上做更多建设,而不是利用舆论倒逼企业捐献
2021年09月14日 16:5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全球视野 责任共享”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举办。元气森林副总裁宗昊在圆桌论坛环节分享了自己对企业公益的一些看法。

  宗昊说,经常看见一些运动式的情况出现,大家集中在某段时间就干这个,所有的东西都干这个,不停的重复,不停的内卷,互相的battle,因为大家都在拼谁最大,谁最强,谁最多,谁最高。但是公益不是,宗昊认为,公益是公众利益相关的事情,核心是每个人的获得感,而不是这个企业,企业法人,企业形象的获得感,它应该更多关注每一个个体真正的获得感的补充。

  宗昊表示,还有一点是秩序,什么叫卡脖子?卡脖子的核心原因是因为规则。宗昊说:“我们是一个社会,社会的核心是秩序。我们为什么不在秩序和规则上面做更多的建设呢?我们在大灾大难之下只能被动的等待国家的救援吗?只有利用舆论去塑造企业倒逼捐献,明星每个人都要比,今天捐多少,明天捐多少,有没有类似的机制能够形成企业共创,让社会每一个参与人员得到真实的获得感,这是不是未来的方向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