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董事会秘书刘彦雷:服务共同富裕是新时代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的原点

北京银行董事会秘书刘彦雷:服务共同富裕是新时代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的原点
2021年09月14日 15:2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全球视野 责任共享”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举办。北京银行董事会秘书刘彦雷在会上表示,服务共同富裕是新时代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的原点。

  刘彦雷提到,近期中央提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作为银行而言,服务于共同富裕就是要积极服务区域协同发展,乡村振兴这些重大战略,解决好金融资源在地区之间、城乡之间分配不均的问题,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渗透率,特别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拓宽百姓增加财产性收入的渠道,推动中等收入人群的规模扩大,用更加普惠的金融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刘彦雷说,所以,从认识的层面,新时代的银行践行社会责任需要把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双碳”战略,服务共同富裕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起点、重点和原点,持续的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和力度,进一步实现企业自身发展和践行社会责任的良性循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