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安踏入选“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

TCL、安踏入选“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
2022年01月05日 10:57 黑猫投诉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由新浪网、微博发起,以黑猫投诉平台为依托的“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 1月5日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企业成员名单。TCL和安踏两家企业凭借在各自领域的产品及服务方面的努力与提升,通过理事会成员的综合评分成功入选“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民GDP水平和人均可支配收入一直稳步上升,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消费需求从温饱型向品质型跃进,品质消费成为消费新需求。人们的消费需求不再只限于满足基本生活需要,单纯追求性价比,而是更加注重商品和服务质量,更加注重品牌和美誉度,也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品质消费不仅代表了消费者的体验升级,更是企业诚信、竞争力以及社会责任感的综合体现。在此背景下,由新浪、微博发起,以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为依托的“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应运而生。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旨在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纲要,探索消费升级趋势,挖掘企业高品质创新新典范,弘扬企业优质服务精神,向社会积极传递以用户为先的企业经营理念,树立高品质发展新标杆。

  “十四五”时期,国家指出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体制机制障碍,强化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重大改革开放举措,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在全社会致力构建高品质消费体系建设、高标准企业服务水平的大环境下,“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将践行以群众为核心的服务目标,响应国家对于高品质消费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方针,倡导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企业提升产品品质,完善服务体系,更好的满足消费者消费需求升级,推动消费服务与生态建设,助力消费市场升级。

  “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由新浪、微博发起,以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为依托,联合机构、媒体、律师以及在消费服务方面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组建。组织成员践行用户为先理念,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推进消费生态建设,助力消费市场升级。“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从影响力、美誉度、服务质量、社会责任、创新性和负面行为与风险六大方面,通过定性研究及定量研究等方式综合全面的评价企业服务质量。目前,入选“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的包括中国平安、华为、中国移动、京东数字科技集团、顺丰、伊利集团、联想、携程集团、美的集团、高德地图、苏宁易购、饿了么、去哪儿网、百胜中国、三只松鼠、东风悦达起亚、九阳、苏泊尔春秋航空、思念食品、良品铺子、百草味、爱奇艺、比亚迪、链家、山西汾酒香飘飘、新氧科技、途虎养车、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海底捞、TCL、安踏等各行业优质企业。未来,“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将持续吸纳各个领域在客服和消费保障等方面的优秀企业,共同营造品质消费良好氛围。企业自荐可发送邮件至heimaoleadership@vip.sina.com。

  为帮助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品质消费新升级,“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在2020年质量月期间推出《质量专刊》普及宣传最新政策法规,展现行业专家独特观点见解,传递优质企业先进质量举措经验等,围绕“质量构筑消费基石”主题对全社会共治提升质量进行了全面深入探讨。2021年3月底,“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举办以“提振消费信心‘质’造安心生活” 为主题的交流会暨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 2021 全新升级启动仪式活动,提出以“服务铸就品牌 质量引领未来”为2021年度工作主题。今后,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将通过发布各行业以质量为主题的宣传刊物及行业消费趋势内参,以及线上线下举办行业主题研讨会的形式,共谋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趋势,推进消费质量提升。与此同时“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也将不断吸纳各个领域在用户服务和消费保障等方面的优秀企业,共同营造品质消费良好氛围。

  黑猫投诉作为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搭建起消费者与商家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同时呼吁更多行业内优秀企业通过卓越的产品品质、持续的创新突破、诚信的经营品格,承担自身社会责任,实现消费新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01-05 佳缘科技 301117 46.8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5 德石股份 301158 1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