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净值人群最值得投资的“财富”是什么?仅3%受访者选择“公益”

高净值人群最值得投资的“财富”是什么?仅3%受访者选择“公益”
2021年07月05日 10:39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胡润光谷今日发布《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健康家居特别报告》。该调研报告内容涵盖疫情时代下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生活变革,居家空间的主要问题与未来趋势,以及健康家居的家电需求等。

  报告显示,受访高净值人群对于疫情期间的生活印象最深刻的是居家办公。对比疫情前,超六成受访者在在家烹饪/就餐、居家办公、阅读、亲友沟通、学习中投入了更多时间。健康被认为是最值得投资的人生财富,近半数受访者将其排在首位,亲情第二,事业第三。半数受访者认为可以通过“构建健康的居住环境”来提高家人健康水平。超80%受访者表示可能在未来一年内改善居住环境,最主要的两种方式是“购买新的家具/家电”和“更换新的居所”。“享受高端品质生活”被认为是购买家电时的最主要动机。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后,在健康、亲情、事业、知识、金钱等八项人生“财富”中,“健康”是受访高净值人群认为最值得投资的人生“财富”,排序综合得分6.89分(满分8分),48%的受访者将其排在首位。第二是亲情(5.05分),有19%的受访者选择。第三是事业(2.95分),有11%的受访者选择。选择“公益”的仅为3%。

  此外,超80%受访者表示可能在未来一年内改善居住环境,最主要的两种方式是“购买新的家具/家电(66%)”和“更换新的居所(60%)”

  在卧室、卫浴、客厅和厨房/餐厅这四大主要生活空间中,受访高净值人群重视程度最高的是卧室(6.41 分,满分为8分),比并列排名第二的卫浴和客厅高出两分有余。卧室也是受访者目前最满意的生活空间,而厨房/餐厅的满意程度最低。

  据胡润介绍,上述报告的受访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34岁,女性占比59%,男性占比41%;平均家庭净资产3,200万元;35%与子女/父母两代同住,31%与伴侣同住,24%独自居住,9%三代同堂同住;居所平均室内面积170㎡,平均单价7万元/㎡;所属行业主要覆盖科技/媒体/通讯(35%)、金融/投资(14%)、社会服务(9%)、娱乐/文化(8%)和房地产(7%)等。

  受访室内设计师30%为签约设计师,25%为设计公司创始人/合伙人,25%为独立设计师,20%为设计公司高管;除了居住建筑的室内设计,77%的设计师还参与或负责办公建筑的室内设计,50%的设计师还参与或负责公共建筑的室内设计;所在企业的年营收规模18%在500万-1000万,35%在1000万-5000万,17%在5000万-1亿元,28%在亿元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