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疫苗有望终止新冠大流行 接种率至少需50%以上

张文宏:疫苗有望终止新冠大流行 接种率至少需50%以上
2021年06月24日 12:53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最新财经资讯

  在6月24日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谈到,疫苗是普遍认为有望终止新冠大流行的一个武器。

  张文宏表示,根据我们目前疫苗接种的速度,如果中国完成了80%的人群的全接种,维持一定程度的戴口罩,且仍然维持一定程度人群距离的干预,我们这次疫情哪怕有输入,将来也不可能造成明显的反弹。

  他谈到,如果疫苗的接种率能够超过80%,疫苗的保护率能够高于80%,我们有机会把这一次流行降低到一个流感的水平。

  今天世界上不同的国家,目标都是采取疫苗层面的接种。如果接种得好,流行的程度就会大幅度下降。通过模型测算,他们发现如果一个国家的疫情的控制,是基于疫苗的作用,疫苗的接种率一定要达到全人群至少要50%以上,才会看到明显的起色。如果仅仅只覆盖了30%的人群,这些国家无论这个疫苗的保护率有多高,它的流行将仍然是不可避免的。(新浪财经 刘亚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