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基金袁建军:今年可能是中国资本市场慢牛的起点

汇添富基金袁建军:今年可能是中国资本市场慢牛的起点
2021年09月07日 10:3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9月7日,2021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全球资本市场预测与展望。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建军发表了演讲。

  随着欧美经济持续复苏,它复苏的力度将会趋于减缓,在稳定金融市场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美联储的动作将会非常小心,所以对兼容市场的冲击将会低于预期。全球金融市场还会保持相对稳定的大背景,这为我国的金融市场的持续活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我国的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为我国的货币政策实现以我为主的底气是一个良好的大背景。

  接下来谈谈国内的资本市场,主要谈谈股票市场。国内的金融市场先说一个大家比较乐意的现象,

  “过去34个交易日,中国股票市场连续日均交易量已经过万亿了,这个现象是2015年以来没有发生过的,已经成为一个谜,这是中国资本市场今年出现的一个谜。我们知道历史上中国资本市场只要连续几十天出现成交量过万亿基本都是大牛市,但是今年连续30几个交易日,20个交易日就一个月,已经快两个月的交易日过万亿,指数涨得是不多的,指数小涨,原因是什么,我个人认为原因非常简单,就是金融加速入市了。”袁建军说。

  袁建军认为,中国居民资产配置在今年有可能是一个401K时刻,美国的401K是1978年,美国为什么有十年道琼斯指数涨了接近30倍,居民通过养老金源源不断的进入资本市场。

  “我觉得今年可能是401K时刻,因为过去五年十年老百姓是通过买房子养老的,这么多人买这么多房子难道是为了自己跟小孩住吗,我个人认为中国居民这么多年都是通过房子养老,但是今年7月、8月一手房二手房成交量都是负增长,而且负增长目前来看如果政策不出现调整的话,很难说什么时候能走正,因为房住不炒在今年特别是7、8月份真正落到实处了。深圳的二手房成交量下滑80%,上海8月份也下滑了80%,老百姓开始越来越相信通过买房子养老是不靠谱的,那钱买啥呢,那就会成为源源不断进入资本市场的起点,我个人认为有可能是个起点。”袁建军说。

  袁建军表示,自己从事资本市场这么多年,一向认为中国资本市场从来都是低估的,低估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在资本市场在股市里比重太低了,而且未来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如果居民资产按照今年的流通速度,源源不断流入股市的话,中国资本市场会真正实现慢牛,真正实现资本提升。

  “按照现在的资金走势,今年可能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401K时刻,有可能是中国资本市场慢牛的起点。”袁建军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万事利 301066 --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