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大会召开,五粮液集团为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

这场大会召开,五粮液集团为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
2024年04月17日 19:31 酒业内参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4月12日上午,全国统一代码服务信用监管工作座谈会暨企业信用同盟常态化运行推进会在宜宾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蒲淳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五粮液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蒋文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信用监管工作,推动企业信用同盟常态化运行。

  会后,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与企业信用同盟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五粮液等4家代表企业就信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总局登记注册局、认证监管司、标准创新司、信用监管司、代码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与同盟理事会单位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同盟成员关心问题做出解答,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当日下午,企业信用同盟理事工作会召开。受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委托,股份公司总工程师杨韵霞代表轮值理事长单位主持会议。会上宣读并探讨了《企业信用同盟2024年工作要点》,解读了“认证工具箱”服务举措办法,对同盟微信公众号运维相关事宜以及如何落实《关于质量基础设施助力产业链供应链质量联动提升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讨论,同盟理事单位共同为同盟发展建言献策,着力把企业信用同盟打造成优质“信用品牌”。

  企业信用同盟是在市场监管总局的倡议指导下,代码中心组织推动,五粮液集团等11家企业发起成立的全国性企业信用自律组织,于2023年7月20日在青海成立。2023年11月,企业信用同盟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五粮液集团被推选为同盟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公司积极发挥理事长单位牵头作用,聚焦同盟工作重心,制定了同盟2024年工作方案,推动同盟事业开好头、起好步。未来,五粮液将在信用监管司的指导下,坚持“标准过硬、宁缺勿滥”的入盟原则和评价标准,坚持“信用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宗旨,发挥同盟轮值理事长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与各同盟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推动企业信用同盟更加全面、深入的发展,为构建良好的市场秩序和信用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蒲淳一行还先后考察了五粮液酒文化博览馆、523酿酒车间、鹏程广场等地,对五粮液传承千年的酿造技艺、“从一粒种子到一滴美酒”的全产业链一体化质量管理模式、质量认证、企业信用、社会责任担当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