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团:出台意见构建完善“大监督”格局

中航集团:出台意见构建完善“大监督”格局
2022年08月15日 11:08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航集团:出台意见构建完善“大监督”格局

  “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有效发挥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巡视政治监督、审计经济监督和相关部门职能监督作用,切实把系统集成的优势发挥出来,不断提高治理效率和效能。”日前,中航集团党组负责同志在党组会审议研究《中航集团构建“大监督”格局的意见》时强调。

  2019年以来,集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各种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求,结合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将构建“大监督”格局作为建立健全内部监督体系的切入点,通过健全完善运行工作机制,创新监督方法,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集团内部各类监督资源整合和协同联动。《意见》从组织实施层面统筹各类监督力量,成立集团“大监督”委员会,按照坚持党的领导、系统集成、协同高效、问题导向、科学精准的工作原则,明确纪检监察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党务监督、干部监督、财会监督、采购监督等15种监督主体的具体职责任务,持续打造目标统一、职责明确、贯通融合、协调联动、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的集团“大监督”格局。

  为保障“大监督”格局走深走实,《意见》明确了定期会商、信息报告、协同监督、专项整治、巡视联动、成果共享、宣传教育、线索移交、整改督办、监督促进10项保障机制,通过统筹规范工作机制、形成监督闭环,不断放大监督的叠加效应。以巡视联动为例,在今年上半年开展的巡视“回头看”暨整改评估专项巡视中,着眼于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突出一体统筹,实现同频共振,巡视期间同步开展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3个专项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

  下一步,集团党组将以印发《意见》为契机,明确“大监督”具体任务安排,稳步推进各项保障机制的落地落实。“构建贯通协同的‘大监督’格局,推动各类监督力量攥指成拳、同向发力,为推动集团创建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产业集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集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中航集团党组巡视办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