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资管最新持仓曝光!大手笔增持这些个股,还掀起自购潮,一周内5家出手

券商资管最新持仓曝光!大手笔增持这些个股,还掀起自购潮,一周内5家出手
2022年10月23日 00:02 券商中国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券商资管三季度买了哪些标的?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已有一些券商资管旗下公募或集合理财产品的最新布局浮出水面。

  具体来看,一些今年前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的个股受到券商资管的青睐,成为券商资管旗下产品新进标的。比如煤矿智能化领军企业北路智控在三季度获得财通资管及中金公司旗下产品加仓,碳纤维龙头中复神鹰受到中信证券旗下产品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资管近期也在不断自购,用“真金白银”表达对A股的看好。10月17日以来,包括国泰君安资管、中泰资管、华泰证券资管、兴证资管、招商证券资管等多家机构已宣布自购。

  煤炭智能化次新股受青睐

  煤炭智能化领军企业北路智控在今年三季度受到了不少券商资管的青睐,该公司于今年8月1日刚刚登陆创业板就受到了大批机构的关注。

  具体来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财通资管旗下的财通优势行业轮动、财通科创主题灵活配置分别持有55.43万股、36.81万股北路智控的无限售条件股份,此外中金公司旗下的中金新锐股票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36.07万股。

  北路智控主营智能矿山相关信息系统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其最新三季报显示,公司于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34.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38.37%。基本每股收益2.0434元。

  记者注意到,尽管刚刚上市不到3个月,北路智控已经被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民生证券等诸多券商研究所覆盖。从近日券商给出的评级来看,国信证券给予“买入”评级,而招商证券则为“强烈推荐”。

  民生证券计算机首席分析师吕伟认为,对于矿山生产的安全问题,国家政策呈现不断收紧之势,智慧矿山作为煤炭持续生产的核心工具,在下游客户的高需求+“新”、“旧”能源供需错配的浪潮下,正持续确定行业的高景气。北路智控于通信领域起家,于煤矿信息化和智能化领域深耕,发展为以通信技术为内核的智慧矿山方案解决商,将充分受益于行业高景气。

  国信证券计算机分析师熊莉、张伦可认为,煤炭在未来5-10年,仍然为我国主要能源供给来源,新增煤矿叠加现有矿井数字化升级,行业景气度持续验证。北路智控有望充分受益于煤矿智能化建设。

  碳纤维龙头获中信资管关注

  高性能碳纤维龙头中复神鹰也在三季度进入中信证券旗下资管产品的持仓。

  中复神鹰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2亿元,同比增长106.12%,净利润4.24亿元,同比增长112.09%,基本每股收益为0.49元。股东方面,中信证券红利价值一年持有混合新进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177.61万股。

  国盛证券分析师沈猛、陈冠宇认为,中复神鹰主打的干喷湿纺小丝束产品技术壁垒高,成本优势突出,所处的细分赛道(储氢、光伏、航空航天)供需格局好,短期内供给仍然偏紧,价格相对坚挺。今明两年公司产能投放节奏快且下游订单旺盛,预计短期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同时,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产品高性价比优势,公司具备穿越周期的长期成长性。

  除此之外,部分个股的三季报也透露出一些知名券商资管基金经理的最新动向。

  10月21日晚间,杭叉集团披露三季报,由李竞管理的东方红启东三年持有混合仍坚定持有1683.35万股,与上一季度持平。中国巨石也在周五晚间披露三季报,由中泰资管徐志敏、张亨嘉管理的中泰星河12号仍持有2119.76万股,与上一季度持平。

  券商资管密集自购

  记者注意到,近期券商资管仍坚定看好资本市场后市,择机加大布局A股。10月17日以来,包括国泰君安资管、华泰证券资管、中泰资管、兴证资管、招商证券资管等多家机构已宣布自购。

  10月17日,国泰君安资管公告表示,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养老体系第三支柱广阔前景以及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决定运用固有自资金共计1.1亿元,认购公司旗下两只养老目标基金。

  中泰资管同日公告,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对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中泰资管近期以自有资金1亿元申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1年。

  中泰资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受到国内外宏观经济多重影响,A股市场震荡不休。但中泰资管2022年9月底发布的风险月报显示,权益市场的风险评分为年内最低,当前权益资产的风险报酬比较高。

  “此次自购,就是我们希望以知行合一的方式,与投资者分享我们对市场的认知,陪伴与引导投资者理性认识投资周期与投资价值,做长期正确的事。”中泰资管相关负责人说道。

  华泰证券资管也在10月17日宣布自购1000万元。10月19日,招商证券资管、兴业证券资管也跟进,宣布自购3000万元,其中招商证券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6个月。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截至10月20日,兴证资管已累计出资自购旗下偏股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混合型FOF集合资产管理计划1亿元。其中,此前分别于2月和4月,兴证资管合计自购5700万元,9月30日至今兴证资管又自购4300万元。此外,兴证资管投资经理、员工及亲属年内也已累计申购本公司产品近2000万元。

  兴证资管表示,资产管理机构固有资金自购,既是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发展的信心,也是对公司长期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用最大的诚意与持有人利益一体化,通过实际行动传达积极信号,提振市场情绪。

责编:李雪峰责编:李雪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券商资管 中泰 智能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