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源达:行业持续发展,OpenAI 发布 Sora 文生视频模型

河北源达:行业持续发展,OpenAI 发布 Sora 文生视频模型
2024年02月26日 18:29 媒体滚动

转自:海峡消费报

源达信息发布《人工智能专题研究系列四》

出自:源达信息证券研究所

分析师:吴起涤

执业登记编号:A0190523020001

研究助理:程治

执业登记编号:A0190123070008

发布日期:2024年2月19日

要点

OpenAI发布Sora文生视频模型,视频生成性能强劲

2024年2月16日OpenAI发布视频生成模型Sora。该模型为文本生成视频模型,模型可根据文本信息生成时长一分钟的高保真视频。Sora具有强劲的视频生成性能,可生成具有多角色、特定运动轨迹的复杂场景视频,并使视频中角色的物理交互符合现实世界物理规律。Sora对AI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OpenAI将Sora定位为一款世界模拟器的视频生成模型,为未来发展理解和模拟真实世界的模型奠定基础。

Sora在视频画面一致性、长视频生成等方面性能优于其他模型通过新智元转引的Sora测评,Pika等其他主流视频生成模型大多只能维持5s左右的动作和画面一致性,而Sora可在长达17s的视频中保持动作和画面一致性。此外在长场景视频生成中,Sora的细节丰富度和画面流畅度显著高于其他视频生成模型。

Sora对AIGC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有望推动AI应用行业发展

我们认为OpenAI推出Sora对AI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从中短期看Sora作为一款具有强劲性能的视频生成模型,将提升视频生成的质量和效率,对影视和游戏等相关行业具有变革作用。长期看Sora是一款对现实世界模拟的视频生成模型,有望成为理解和模拟真实世界的模型先驱。我们建议关注算力及AIGC应用等领域及相关标的:

建议

1)光模块:AI产业拉动高速光模块需求,建议关注:中际旭创新易盛等;

2)服务器:服务器是算力建设的基础设施,建议关注: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等。

3)AI应用:Sora有望推动影视和游戏等相关行业的变革发展,建议关注:中文在线、万兴科技等。

风险提示

AI技术发展不及预期,AI商业化推进不及预期,国产化及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源达信息证券研究所(简称“源达信息”)是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专业的证券研究部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