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周边市场干扰 潜伏下次机会

2018年08月15日16:4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很遗憾,每当面临方向选择的时候,A股都让我们失望,往往做出向下的选择,今天也不例外……

  A股依然没能主导自己的走势,还是被外部因素干扰,消息面方面,国内倒是没啥事,而且还是偏暖的环境,财政部要求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进度,筹集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在建项目的建设。这也是今天一些基建股逆市上涨的原因。

  但周边市场再次造成强烈干扰,港股再次大跌,恒生指数跌超1.5%,腾讯控股跌超3%失守340港元关口,均再创今年新低。

  港股教育股刚刚送走“黑色星期一”,科技股就迎来了“黑色星期二”,而且今天又是“黑色星期三”,最主要的原因是业绩不及预期。而且腾讯定于今天公布上半年业绩,分析师预估显示,公司二季度按GAAP准则计算的净利润同比增速料放缓至5.9%,为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营收增速可能降至37%,为2015年来最低水平。

  港股连续大跌导致一些独角兽企业纷纷破发,比如小米集团、阅文集团、映客,连刚上市一周,天天走心电图的中国铁塔也破发了。这自然会传导到A股上来,这两天创业板领跌,明显就是受到香港科技股下跌拖累。

  而且外汇市场也不太平,由于美元升值,再创一年来新高,使得人民币被动贬值,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逼近6.93关口,贬值近300点,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低。

  今天是各大板块普跌,是典型的弱市行情,既然方向选择向下,那就只能再度转向防御,以回避风险和保守操作为主。而且今天的大跌会打击市场信心,明天还要防范惯性下跌的风险。

  今年以来,A股一直是命运多舛,从贸易战到人民币贬值,再到国际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总是被各种因素影响。而从内部来看,经济增长放缓VS加大基建投资,目前还未分胜负,经济政策的动向还需要继续关注。

  面临空前复杂的内外局势,A股今年的操作难度明显增加,所以一定要非常谨慎地进行操作。一定要发挥散户跑得快的优势,一有风吹草动或者形势不对,就马上撤出来,在风险和收益面前,一定要把风险放在第一位,只有保住了本金,当行情回暖的时候,才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所以目前需要我们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多留意消息面及周边市场的走势,在潜伏等待机会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观察盘面及异动表现。机会是跌出来的,但只有做好了准备,才能在机会到来时及时捕捉到!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黄晓明出借账户涉罚没18亿元股票操纵案 账户未冻结 “18亿股票操纵案”牵出世纪金源黄如论和明星黄晓明 从赵薇到黄晓明:明星资本游戏进可割韭菜 退则罚三杯 生食三文鱼团标公示仅3天 协会删虹鳟冒充三文鱼新闻 邪说蛊惑 戕害社会——揭开“全能神”邪教真面目 起底邪教全能神:假借基督教拉人入教 骗人敛财 黄晓明回应:卷入操控18亿股票案不实 未投长生生物 起底邪教“全能神” 宣扬末世灾难论,骗人敛财 律师:黄晓明及其母属“善意第三人”情形不会追责 抑制天价片酬难在哪?业内:鹿晗吴亦凡等片酬都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