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割韭菜的狠角色

2018年05月15日07:53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随便打开淘宝你就会发现,假道士一贴所谓的灵符,就能让你跌成狗的股票涨回来。那都是哄鬼的,真正割韭菜的狠角色是以拯救者的面目出现的大股东。

真正割韭菜的狠角色真正割韭菜的狠角色

  现在的A股真是成了唐僧肉,阿猫阿狗都来割韭菜,黑嘴玩儿抢帽子,现在连假道士都来股市割韭菜。随便打开淘宝你就会发现,假道士一贴所谓的灵符,就能让你跌成狗的股票涨回来。那都是哄鬼的,真正割韭菜的狠角色是以拯救者的面目出现的大股东。

  割韭菜是个技术活儿,《德林社》周末的时候详细地解剖了黑嘴们割韭菜的套路,在掌柜的我看来那都是小儿科。小儿科到什么程度呢?山中那些小观的道士都不那么玩儿,他们怎么玩儿呢?鬼画符听过吧,那些假道士说,你只要花五块钱当个缘主,股票就能蹭蹭地上涨了。妈蛋,真那么神,还卖什么鬼灵符啊。这些假道士跟伟大光荣正确的唐王李世民一样愚蠢,妖怪都知道吃唐僧肉长生不老,你还要让唐僧取个什么经啊。

  A股割韭菜有很多门派,宁波帮、福建帮、山东帮、西南帮等等,刀锋最快的莫过于徐翔,一字断魂刀,刀刀要命,不过都是跟上市公司勾结。在广博股份的大老板面前,你们这样明目张胆割韭菜的技术实在算不得上乘,要割也要将自己塑造成救世主的身份,一刀下去,让韭菜们在你的短裤下五体投地,千恩万谢。

  广博股份曾经也是一个想脱胎换骨的上市公司,可是重组这事儿不是你想干就能干成的。没想到重组失败后股价跌成狗。股价一跌,无论是大老板还是小散户,肯定都不高兴嘛。广博股份突然站出来说,我们要动用2亿元,以不高于8.5元的价格回购公司股票。散户们听到是不是很开心啊,现在6.55元的股价,按照回购价计算,稳赚将近30%的收益率,比购买那些假道士的灵符有保障啊。

  天上没有救世主,突然冒出来的救世主可能都是坑爹的。2亿元对于上市公司来说不算什么大钱,可是对于广博股份来说绝对是一笔大钱。为啥?因为广博股份一年的利润才1.1亿元,到目前为止账上的现金也只有2.43亿,而一季度上市公司的净现金流已经变为负的2992万元,而2017年整年都没有出现过入不敷出的现象。如果上市公司真的动用2亿元回购股票,那么广博股份的现金子弹意味着一把就会打光,股价能不能拉起来天知道,问题的关键是会不会搞断上市公司的资金链?

  上市公司为什么要玩儿命地回购股票?广博股份说现在股价不能体现公司的经营,股价被低估了。只是因为估值太低了吗?事实上,广博的老板90%以上的股权在重组失败之前都质押了,如果不出意外,质押价格都在重组停牌前的9.45元以上,按照质押的游戏规则以及现在的股价,广博老板随时都有爆仓出局的风险。前两天,广博老板就自己宣布增持,因为增持额度太少,股价根本就拉不起来,只能让上市公司出面通过回购来拉。

  上市公司回购股票,股价上涨,这种看上去拉股价的好事儿,是不是很惊喜?实际上对于广博股份的广大投资者来说,这就是玩儿火的坑爹,为啥?广博总资产26.3亿元,其中商誉高达7.46亿元,这东西很虚的,一时半会儿变不出银子的,还有1.83亿元的长期股权投资,也不那么同意套现的。广博股份的流动资产为12.8亿元,这部分是容易变现的,可流动负债高达8.34亿元,如果扣掉流动资产中不那么好变现的2.54亿元的存货以及1.01亿元的预付款和分红资金,广博短期可变现的资产差不多只能覆盖负债。

  广博股份的老板会不会拍胸脯,我那些存货很容易变现的。吹牛逼呢?你看看广博股份一季度财务报表上,净利润同比腰斩了。到底忙啥呢?肯定没有努力干活儿啊,你看看,你们总资产周转率才多少?0.18次,净利润率才0.48%,你出货不行,利润率还这么么低,严重跑输CPI。你可能会说给我时间,肯定可以的。回头看看2017年整体的资产周转率,0.9次,净利率4.19%,你们觉得你们已经很努力了吗?你在主营业务不断走下坡路的过程中,现金流入不敷出,你们想着的不是怎么提升业绩,而是想着大老板手上的股票,想着怎么把股价炒上去。广博股份的老板,就问你一句,上市公司把钱都回购股票了,谁来保证上市公司的资金链?到时候公司都死翘翘了,你觉得你的股票价格还能撑得住吗?

  上市公司是在牺牲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来拯救自己的大老板,可广博股份的董监高们都视而不见,都投下了赞成票,难道真的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软?你们看看保千里的董监高,老板造假的时候,董监高们闭着眼睛假装没看见,现在好啦,已经被监管团灭了,以后在资本市场没法混了。广博股份一旦因为大股东的一己之私玩儿火冒险回购导致资金链断裂,董监高们不担心团灭吗?面对广博股份的回购,也许,老百姓会说,你们是猴子吃大象,亏你们张得开口哟。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股市 韭菜 股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淘宝店主自称道长卖符咒:买了炒股能大涨 遇害空姐父亲:遗憾凶手未被严惩 将追究滴滴责任 杀害空姐滴滴司机支付宝账号仍在使用 网友钓鱼转账 美国记者体验中国高铁 感叹美国基础设施太落后 母亲节“最特别的礼物”:梁建章号召女随母姓 川航飞机险情:副驾驶耳朵严重受伤 医院上演飙泪一幕 这座城市一季度GDP增速被深圳甩开 居重点城市倒数 云南私挖走私冻肉调查:村民与执法人员玩猫鼠游戏 最富石油国居然沦落到这个地步 美媒:苹果完成特斯拉收购尽职调查 马斯克或接受买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