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张越 > 正文
 
张越:股市感悟--市场在嘻笑中缓缓破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29 新浪财经

  张越

  月黑风高夜,宝钢圈钱时。破天荒头一回,增发路演安排到了晚上。听工作人员说,白天骂咱的人太多,夜里偷着把事办了,能少挨点“板砖”。多机灵的公司呀,难怪一把就能圈走280个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其实宝钢多虑了,还在场子里玩的,都是饱经风霜的主儿,看尽江湖险恶,早已精神麻木,根本就懒得骂了。套用咱媒体的理念,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算,大股东圈钱,就像狗咬人,一点儿不新鲜。将来蓝筹大哥们(如中石化、长江电力等)再伸手要钱,也丝毫不奇怪。

  有闲工夫骂宝钢,还不如自己找点乐儿呢,学学人家张卫星。跟宝钢似的,卫星也有股机灵劲儿。这哥们近来挺忙,难得见一面,电话里也聊不了几句。看报上说,他正忙着搞“以股返本”,方案报到了证监会国资委

  “以股返本”,针对了“以股抵债”,大意是说,如果股民套牢,就把股票还给上市公司,由其注销,公司则按买价向股民返还本金。以卫星的聪明,当然明白,这方案肯定批不了;凭他的自我“炒作包装”技术,早已名声远播,再这么哗众取宠,捞取名声,好像也没什么必要;地球人都知道,“以股抵债”是个馊主意,他更用不着费这么大劲,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来证明其荒谬性。我猜卫星的意思,也许是觉得股市冷清,大家心气儿都不高,就说个段子,逗咱开开心。

  说到寻开心,就想起一位股评家,听他在电视上舌灿莲花,也是个乐子。有一回我问他,知道吗,你推的股票老是高开低走,股民净被套,都叫你“x害民”。他嘿嘿一笑,当然知道,股民苦呀,老赔钱,让他们有个人骂,能发泄一下,以免想不开,功德无量呀。听听,果然是名嘴,人家赔了钱,还得夸他觉悟高,帮着开了心解了闷。

  不过真比说段子,卫星、“害民”都是“小儿科”,这些年,咱听过比这有趣儿多的。先有个人说国有股减持是利好,又有人说绝不在市场上减持,过一段又有人说全流通刻不容缓,没两天又有人说暂不受理。咱记不住众笑星的名字,只觉得看着像一个剧团的。也有玩冷面滑稽的,该发言的时候,偏就板起面孔,打死我也不说。比如保证金有限赔付,这么重要的事儿,偏就没人站出来表态。周五一早,又有了新段子,某同志说,将有6家中央大企业整体上市。大盘股发行,又要将欢乐推向高峰,明明抽了咱的血,却娱乐了指数。以中石油为例,如果上市,比发行价每高一块钱,将拉高大盘75个点。

  股市在嘻笑中缓缓破位,人们的嘴上有“安乐死”的味道。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