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张越 > 正文
 
张越:股市感悟--以股抵债打成个胖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6:47 新浪财经

  张越

  我又要热情讴歌新时代了。以前杨白劳为活命,找财主借钱,还不上了,被逼拿喜儿抵债,惨。现在多好,新杨白劳不愁吃不愁喝,借来钱随便花,谁来要债,他嘿嘿一乐,要钱没有,咱以股换债吧,爽。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领导同志就是有水平,搞出个金融创新,既解决了老问题,又娱乐了市场。在他们引导下,媒体一致欢呼,重大利好横空出世。

  什么叫以股抵债。打个比方,您先找点破家具破电器什么的,当作资产,估值就算5个亿吧,要知道,过5亿年,这些东西都是宝贵文物,价值岂止5个亿?每股面值1元,您自然就持有5亿股了。然后公开发行,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10元,发行1亿股,募来10亿真金白银,公司就有了15亿净资产,实有资金10亿元,总股本6个亿,每股净资产2.5元。您拿着80%的股权,当然想怎么着就怎么着。眼看着上市公司那么多钱,不花白不花,先拿5个亿过来再说。名义上当然说是借,但您从来没说过要还。

  在国外,这跟抢钱没区别,要坐牢的,所以没人敢这么干。可在咱这充满爱心的国度,我们得体谅您呀,抢钱也怪辛苦的。不单没人让您去坐牢,还有人鼓励您。按新精神,您只要拿出2亿股,就算抵了债。不单白花了股民的钱,您还照样是大股东。公司股本变成4个亿,您占了3个亿,控股75%。您当然还会继续未竟的抢钱事业,咱算不清帐,也不懂这叫变相减持国有股,既然媒体、股评家都说是好事,咱就跟着高兴吧。

  据聪明人解释,以股抵债不错了,按原来的玩法,不还钱不是也没辙吗?像我这种奴性十足的人,听了真如醍醐灌顶。可不是吗,过去恶霸杀了人,本应杀他的头,让他以头抵命,老爷慈悲,只打他PP几板子,让他以“股”抵命,咱不也就认了。

  在《养成个胖子》中,我说,“未来3个月,我们又将迎来政策‘做多’周期,‘好话’源源不断,考虑到利好的滞后效应,股市也将在个把月后迎来短暂的市场‘做多’周期,到那时候,也就离养成一胖子不远了”(此为最后定稿,因技术流程原因,发表时文字略有出入)。现在看来,自已实在奴性十足,才作出了如此“乐观”的判断。谁有耐心养个胖子呀,打它PP几板子,让有关部位丰满起来,岂不又快又省事。

  以股抵债,变养成个胖子,为打成个胖子。变相减持,抽血进行时。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以股抵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