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石油归来 > 正文
 

中石油拟发A股融资400亿 承销商为中金中信银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9:06 北京晨报

  承销商为中金、中信、银河证券

  晨报讯 两年来的市场传闻再度升温,主角是中国最大的境外上市石油天然气商中石油。

  近日有消息称,中石油准备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最高筹资400亿元人民币。这简直
似“王者归来”,极有可能成为国内A股市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融资。

  目前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股票中石化,当年上市时募资也不过118亿元。

  此消息一出,国内股市应声下跌,石化股集体重挫,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击破1400点大关。

  昨天,中石油人士毕建国作出的回答是:“此事还处于调研阶段,该研究两年多来一直没有停止过,但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但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中石油已向证监会提交国内上市申请。证监会发言人昨天对此的回应则是,他所在部门尚未获悉有关中石油提交上市申请或获批方面的任何消息。

  然而,种种迹象表明,中石油国内上市的消息不再是捕风捉影。

  昨天下午,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中金、中信、银河三家券商是中石油此次上市的承销商。据称,各券商都已为这个庞大的“投行项目”配备了大队人马,项目组人员肯定在十个以上。

  这位人士还透露,中石油正与国内诸家知名公关公司接触,以物色其中一家专门负责其国内上市事宜。  

  这一消息最早出现在2002年11月,当时说的不过是中石油将于当年底发行55亿A股,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随即出面辟谣。去年以来,全球石油价格飙升,中国对于石油的战略性重视进一步升级,中石油发行股票的时机更加成熟。 

  在新近出炉的美国《财富》杂志排名中,中石油的销售收入为563.84亿美元,名列全球500强第52位,仅次于排名第46位的国家电网公司。(记者 李隽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石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