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QFII > 正文
 
瑞士信贷挖走陈昌华 QFII大举投资近在眼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28 证券市场周刊

  本刊记者 袁朝晖

  《证券市场周刊》独家获悉,作为瑞士银行(UBS)在QFII投资领域的重要人物——瑞士银行首席中国策略分析师兼A股研究主管陈昌华(Vincent Chan)已经离开瑞银,他的下一站将是瑞士银行的“冤家对头”——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FB),其所替代的将是现任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中国研究主管陆运刚,而陆将暂时告别投资银行领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一波雄心勃勃

  “陈昌华已经不在瑞士银行了,他已经离开了。”五.一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记者致电瑞士银行驻上海办事处陈昌华办公室时,工作人员如是回答《证券市场周刊》。这也得到了陈昌华本人的证实。

  此番加入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陈的职位将会比在瑞士银行有所提升,将全面负责该行QFII领域的研究工作。知情人士透露,陈昌华的职位可能是中国研究主管,负责其在国内的资本运作,其最快将于5月底赴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就任。

  知情人士分析认为,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挖”来陈昌华显然是和他们将要加大QFII的投资有关。一个月前,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向中国监管机构提出申请高达7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若申请获批,将使这家投资银行成为中国股市最大的外国投资者,超过过去一年在QFII领域出尽风头的竞争对手——瑞士银行。而此前,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已代表其客户在中国A股市场投资了5000万美元。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太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磊洛(Paul Calello)表示,“客户们对中国A股有着强劲的需求,因为资产管理经理们认为有必要把大量资金投向中国,”他补充说,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基金经理,以及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旗下大型私人银行的客户,都有投资中国股市的兴趣。

  QFII展开抢人大战

  陈昌华在瑞士银行主要负责对国内A股进行研究,并且也是在香港投行领域当中为数不多的长期跟踪国内股市的分析师,经历了10年A股研究磨砺的陈对国内市场非常熟悉。

  2001年,陈昌华被《亚洲货币》评选为最佳中国分析师,排名第3。在2000年路透社中国/香港调研中被选为排名第3的最佳中国经济学家/策略研究家。

  对于陈的离职,瑞士银行副董事陈瑞琴向《证券市场周刊》表示,公司已经确认陈昌华的离职,对于陈走后的空缺,瑞士银行正在进行商谈,而瑞士银行内部人士透露:“具体的人选,可能从公司内部提拔,但也不排除从别的银行挖人的可能性。”

  而伴随这次“挖”人行动的将会是投行领域中对了解中国资本市场“人才”的争夺逐步升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QFII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