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年烟草广告违法率高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7:46 人民网-市场报

  10类违法广告占总量九成

  全年涉嫌违法率排名前10名的商品、服务广告占监测总量的16.69%,而涉嫌违法量却占到了总量的91.58%。其中,位居榜首的烟草广告监测有48条,结果全部违法,涉嫌违法率高达100%,问题集中体现在非烟草企业广告使用与烟草企业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包装、装潢、商品名称;或非烟草企业在广告中出现烟草广告语。

  违法广告竟连发12个月

  平面媒体违法广告较多,占有9826条次,不容乐观。医疗服务、人用药品和保健食品三类广告的涉嫌违法量和涉嫌违法率始终居高不下,医疗器械和卫生洗涤用品类也呈现升高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涉嫌违法广告的重复发布问题依然存在,大部分涉嫌违法广告为旧广告,个别的甚至贯穿于全年的各大媒体中。北京百坤园中

医院、北京万寿康中医院、体坛中医院、五妙水仙膏、寒水石药王枕等医疗、药品、医疗器械涉嫌违法广告连续发布了12个月。

  招生及酒类广告将重点监测

  最近,在互联网上发布的招商和教育培训广告最近问题突出。招商广告含有虚假内容,欺骗或误导消费者,宣称“投资一千,月赚十万”;教育培训广告则含有绝对化用语,用“最优秀的考研辅导学校”之类的广告词误导读者。

  此外,

房地产类广告在表示项目位置时,未以从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现有交通干道的实际距离表示,而是以所需时间来表示距离;针
纺织品
、服装鞋帽、酒类、建材类行业广告出现乱评比、乱排序,公布市场调查结果、表述不清楚等内容。

  这些都是违法广告出现的新问题、新趋势,都将作为今后监测的重点。

  全年涉嫌违法率排前十名的商品、服务广告是:烟草、声讯服务、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保健食品、人用药品、医疗美容、其他食品类、针纺织品和卫生洗涤用品。(廖爱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