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香港迪士尼拒客 中山几百人索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23: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春节期间,近3万内地游客因香港迪士尼乐园“爆满”被拒事件引起了各方关注,虽然游客关心的赔偿问题正在协商中,但香港迪斯尼乐园已经承诺要改善管理。

  记者从广东中山市旅游局了解到,被拒游客回来之后,意见很大,去投诉的达到几百人。目前,当地旅行社已就有关赔偿事宜和游客谈妥。

  (同期声)中山旅游局质监所 孙所长(电话采访):

  最大影响的90人的旅游团

  本来350元门票现在旅行社赔500元作为补偿

  在香港

迪士尼遭遇“闭门羹”的游客中,有不少是来自深圳的。目前深圳部分旅行社已经单方面对游客进行退票或者退款,受损失的旅行社正在同香港迪士尼方面商谈赔偿问题。业内人士指出,迪士尼作为一个国际品牌娱乐公司,不应该出现这次“拒客”事件。

  (同期声)中山旅游局质监所 孙所长(电话采访):

  可以预计或前期通过一些有效手段

    对这个黄金周每天入园人数可以通过有效手段去监控或者通过科学估算了解人数,但这次却完全失去计划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特区政府向

迪斯尼管理层表达了对内地旅客被拒入场事件的关注,以及事件可能对香港旅游业形象带来的影响。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其中包括加强与本地及内地旅游业界的沟通。

  迪斯尼已承诺将吸取教训,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管理,包括旺季入场安排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