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中国出境游强劲增长 将成为世界的新型客源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9:2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3日电 (记者 钱春弦 杨跃萍)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司长刘克智23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迅速崛起的新型客源国。

  他说,中国正式开展公民出境旅游始于1997年,当年出境人数为532万人次,正式开放的出境旅游目的地只有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四国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截至今年10月30日,正式开展中国公民出境组团旅游业务的国家和地区已达76个。

  据统计,目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强劲增长。2002年中国公民出境人数达到1660万人次;2003年,虽然遭遇非典,出境人数仍达到2022万人次;2004年,达到2885万人次;2005年前十个月,出境人数达2575.55万人次,同比增长8.03%。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一个明显特点是:增长速度很快,公务和商务旅游人数占出境总人数的比例逐年降低,而自费旅游占绝对的比例。

  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02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消费高达15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居全球第七位,占全球出境旅游总花费的3.2%;全球出境旅游总人数为7.02亿人次,平均增长2.7%,亚太地区平均增长7.9%,而中国出境人数增长速度高达36.84%。中国出境旅游增长速度大大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