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广州铁路部门提前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三十日电 (郭军 黄锦波) 明天就是中国“十一”黄金周了。今天,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和进站口已是人头涌涌,一片繁忙景象。此间铁路部门提前进入黄金周的旅客发送高峰期。

  记者下午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厅看到,售票窗口前面整齐地排起了较长的购票队伍,其中不少购票者是准备购票返家的短途旅客。在火车站广场,出现了不少戴着抢眼“旅游帽”
的旅行社团队旅客正跟着导游旗有序进站。

  据广州客运票务中心介绍,乘坐火车出游的热门方向主要是昆明、桂林、张家界、海口旅游线路和长沙、武昌、北京、兰州等地。虽然铁路部门在较早前加开了开往韶关、坪石、长沙、岳阳、郑州、洛阳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以缓解压力,但这些临时列车的车票早已售完。

  据悉,铁路部门九月三十日临时紧急加开的一趟广州至岳阳旅客列车L六一六次,三十日当天车票已销售一空。预计十月一日广州火车站日发送旅客人数将达到九万人。

  记者还了解到,黄金周前夕,广州火车站退票的旅客也明显增多。这主要是由于黄金周出行人流、车流较多,不少旅客由于公交交通堵塞而耽误了乘坐火车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