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5日北京旅游有点冷 夜登八达岭长城人数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0:31 北京娱乐信报

  气温突降和来京游客陆续返程,使得昨天的北京旅游行业有点冷。各景点、宾馆饭店及旅游度假村高峰已过,接待人数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昨天虽然是立夏,但降雨后,气温突降,郊外风力达到五至六级,影响了游客出行。由于“五一”长假已经度过三分之二,部分游客开始陆续离京,进入了假日的

  休整阶段。因此各景点、宾馆饭店及旅游度假村,接待人数有不同程度的减少。5月5日,北京各饭店宾馆的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3%,旅馆招待所的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7%,远郊区县度假酒店平均出租率为52%。

  据昨晚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本市20家主要景点中只有故宫和八达岭长城超过了最佳接待容量,分别接待3.9万人次和4.89万人次,同比增长24.1%和47.73%。世界公园接待了1.53万人,占最佳日接待量的51%。

  -相关新闻

  夜登八达岭长城人数增加

  信报讯(记者张煦) 夏日的晚风中借着夜色在长城上走走,开始成为很多游客的选择。来自八达岭景区的消息称,今年“五一”期间,登夜长城的游览人数有所增加,平均每晚都有200人至300人左右。

  八达岭长城白天门票仍为原来的45元/人,夜长城为50元/人,每天6:00开园,22:00闭园,售票时间截至21:30。夜长城主要开放的路段是八达岭长城的南一楼到北四楼。沿途有灯光,民警还会巡视保证游客安全。据了解,除了一些拍摄长城的摄影爱好者外,一些白天到附近游玩的游客,也选择避开高峰期,晚间登长城。(记者张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八达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