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药监等部门将检查旅游景区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吕诺) 各地药监部门“五一”前将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内旅游城市和景区的药品、医疗器械市场进行一次检查,依法查处和取缔各种形式的无证经营和其他违法经营活动,防止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流入市场。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25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继续加大市场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和用药安全。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地制订“五一”期间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总体方案,把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作为工作重点,部署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强化农村药品市场监管,充分发挥农村药品监督网的作用,把药品监管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个乡镇和村庄。

  对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地加强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的监管,以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酒类、肉类、水产品、儿童食品、饮料等为重点品种,以餐饮店、超市、食品零售店特别是旅游景点为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节日期间旅游人数增多、聚餐场次增多、小食品及餐饮消费量增大可能导致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几率增大的特点,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格实施行政领导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组织对节日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监管责任。对因措施不力、工作不到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重大事故或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及后果的,要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明确应急管理职能部门和人员。要做好食品药品

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准备,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处置到位。

  为提高企业自律意识和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地在“五一”期间大力宣传普及饮食和用药安全知识,加强对食品药品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要协调有关部门从严整治虚假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良好市场信用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