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何选择放心矿泉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近日发布紧急通告,要求美国各商场立即将5种进口的“问题矿泉水”下架,原因是这些矿泉水中发现了严重超标的砷。瓶装矿泉水质量不合格容易危害人体健康,那么购买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据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专家介绍,目前在国内市场销售的瓶装饮用水包括矿泉水、纯净水(含蒸馏水)等。矿泉水主要来自地下深层。由于地质结构和岩层形成的年代不同,各种矿泉水中所含矿物质的量及种类存在很大差异。优质矿泉水的特点通常是低钠,矿物质含量适中,含有一种或几种特征性微量元素。

  专家建议在购买矿泉水时,首先选择品牌产品,瓶装饮用水已纳入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管理,产品上应有QS标志。第二,检查标签的标注是否清晰,标注应该包括产品名称、净含量、制造者名称、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第三,合格的矿泉水应无色、透明、清澈、无异味、无肉眼可见物。最后专家提醒,瓶装矿泉水一旦打开,应尽量在短期内喝完,不能久存,避免细菌孳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