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增15家五星级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1:11 信息时报

  2010年亚运会前星级酒店总数将增加到300家约一半四星级以上

  时报讯 (记者 邬科 通讯员 穗外宣) 昨天上午,由广州市政府主办、市外经贸局和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广州——酒店业发展新商机推介会”在花园酒店举行。据悉,到2010年亚运会前,广州星级酒店总数将增加到300家,约一半四星级以上的酒店,其中五星级酒店将新添10~15家。

  五星级酒店大扩容

  据悉,广州的五星级酒店有7家,但到2010年亚运会前,五星级酒店在现在的基础上还会新添10~15家,广州星级酒店总数将增加到300家(目前200多家),约一半是四星级以上的酒店,而且需要大量的连锁经济型酒店。届时,广州的客房数量将在现有的10万间的基础上增加10%,大约增加8000到10000间左右。

  在短短3年内,忽然增加这么多星级酒店会不会无法保证客源?对此,市外经贸委副局长孙雷充满信心。他认为,由于广州会展业的飞快发展和亚运会的临近,原有的酒店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要。而当会展结束、亚运会结束后,新增酒店是否仍能保持充足的客源,孙局长表示,目前广州旅游业发展迅速,去年广州共接待游客9959.17万人次,同比增长5.97%,旅游业总收入700.51亿元,增长12.14%,旅游商务人流大幅增长,为酒店业提供了巨大市场保证。

  鼓励新酒店走出市中心

  据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孙雷介绍,市政府将鼓励外资酒店品牌管理企业在四个方面的发展,将在项目洽谈、审批和部门协调等方面给予扶持,在用地方面提供优先。

  一是扩大选择区域。政府鼓励各酒店集团走出市中心,布局周边快速发展的区域。二是鼓励来自不同国家、具备不同风格的酒店品牌落户,尤其是来自日本、韩国、东南亚、欧洲和北美等我市重点投资来源地区的品牌。三是引进多样化的酒店类型。不仅需要五星级和白金五星级酒店,也需要商务型、经济型连锁酒店等多种形式的酒店。四是合作方式灵活多样。孙雷表示,新建酒店走出市中心,布局周边快速发展的区域已是未来酒店业发展的趋势。

  广州现有的7家五星级酒店

  白天鹅宾馆、中国大酒店、花园酒店、东方宾馆、广东国际大酒店、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广州市凤凰城酒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