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最忙的是嘴最累的是牙 春节期间崩牙患者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晓宏 通讯员 陈亚伟) “半天工夫一名医生要看25名患者,比平时还忙。”记者今天上午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节日期间除了胃肠道疾病等“传统”的节日病之外,还有不少人因为大吃大嚼伤了牙到门诊就诊。在中国康复中心附属博爱医院,一名牙科医生半天的时间给25名牙病患者治疗。“有牙崩的、有牙裂的,还有吃喝过多造成牙周炎、牙髓炎的。”

  “最忙的是嘴,最累的是牙”。博爱医院牙科主任说,每年春节期间都有患者捂着腮帮子来看急诊,其中大部分是春节期间忽视了口腔保健所致。这两天患者尤其多。“饮食无度又不注意日常口腔保健,就诱发口腔疾病。”

  过年期间易发的是急性牙髓炎和急性牙周炎。急性牙髓炎的主要症状就是老百姓常说的“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人命”的那种疼痛。由于过年期间吃喝和熬夜玩乐的频率增加,容易使身体防御机能降低,致使口腔或牙齿潜伏的病变发作或复发。医生提醒大家,不要过度进食辛辣食品,比如辣椒、高度白酒等。另外,多吃一些比较软的食物,特别是老年人,更要注意预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