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卫生部公布十大食品卫生案件 蜀国演义餐厅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5: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晓宏)卫生部昨天公布2006年十大食品卫生典型案件,北京蜀国演义餐厅福寿螺引发食源性疾病案名列其中。

  2006年查处的十大食品卫生典型案件依次为:

  江苏吉广发制售伪劣保健食品案。查获75种非法制售的减肥类、改善性功能类食品计33件,货值逾10万元,其经营网络涉及17个省、直辖市。

  河北元氏县兴华食品厂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案。该厂涉嫌使用工业用保险粉漂白藕片。

  河南周口市育新街西段育新冷库无证销售猪喉头肉导致食物中毒案。该案中有63人食物中毒。

  河北邯郸市丛台区海城街“玉兰海鲜行”违法销售用

甲醛泡制的海鲜产品案。现场发现甲醛液体约200公斤,用甲醛浸泡过的毛肚、鱿鱼约130公斤。

  四川绵竹万兴大酒店细菌性食物中毒案。该案中,有164位进餐者陆续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河南郑州市北恒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唐舒宁玉叶山药胶囊”违法加药案。经检查,胶囊中违法添加了“格列本脲”、“盐酸二甲双胍”等化学合成药物。

  浙江温岭市繁昌油脂厂劣质食用油案。查获劣质成品猪油5.3吨,原料毛油37.6吨。

  北京蜀国演义餐厅福寿螺引发食源性疾病案。该餐厅因

厨师加工不当,未彻底加热杀灭螺肉中存在的广州管圆线虫,造成138人患食源性疾病。

  广州市弘毅食品有限公司配送的课间餐造成中山大学附属小学185名学生食物中毒案。主要原因是带菌的食品加工用具未按规定进行严格清洗消毒并污染了食品。

  保健食品违法添加化学合成药物案。在全国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北京玺圃环球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蓬莱深奥生物科技研究所、嘉兴三立生物制品开发中心、陕西利威尔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四个产品添加了化学合成药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