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南·涠洲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20:50 中国产经新闻

  涠洲岛是我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东南面36海里处,与银滩隔海相望,面积26平方公里。涠洲岛北面距离首批国家旅游度假区——北海银滩20.2海里,西北距离国家森林公园——冠头岭36海里。她是广西第一大岛,又是首批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北海市所辖最佳旅游景区之一。

  涠洲岛既有南亚热带海洋性气候的天然优势,又有火山喷岩成海蚀岸积的地貌胜迹。环岛公路长15.6公里,通景点、村庄、港口。海岸线总长36公里,蜿蜒的沙堤长6—10公里,宽30—120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23℃,雨量1863毫米。四周烟波浩淼,全岛绿树茂密,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堪称人间天堂,蓬莱宝岛。

  涠洲岛地势南高北低,其南面的南湾港是由古代火山口形成的天然良港。港口呈圆椅形,东、北、西三面环山,东拱手与西拱手环抱成娥眉月状,像巨大无比的螃蟹横卧海中。码头背靠高10-30米的悬崖峭壁,崖顶青松挺拨,巨型仙人掌攀壁垂下,各式船艇进进出出,人来货往;飞鸟水禽,时隐时现;浪涌波兴,宽阔无边;水天一色、气象恢弘。

  旅游提示

  1.北海——涠洲岛的交通工具目前主要是邮轮,每天早上8:00从北海开往涠州岛,下午16:00返回北海,行程慢船约2.5-3小时。

  2.涠洲岛多处仍保持淳朴的民风民俗,游客上岛后可以亲身体验渔民的生活,来一回“渔家乐”,时间充足的游客,不妨在岛上留宿一晚,虽然岛上的住宿条件不太高级,但感觉还不错。

  3.因是火山岛,涠洲岛的海底不是一般的漂亮,身体条件允许的游客不妨潜水观光,可领略我国宝贵的珊瑚资源。

  4.去程:北海国际客运码头购票处电话:0779—3881963、3882319(传真);返程:涠洲岛售票处电话:0779—601217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