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肉食品企业拟推定型包装猪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50 每日经济新闻

  宋文明

  今年8月份以来,上海市连续发生多起因食用猪肝导致的“瘦肉精中毒事故”,使上海市民对市场上猪肝产品安全性的信任度大大降低。《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上海五丰上食食品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开始着手采购相关设备,预计下月正式推出定型包装猪肝。

  据介绍,所谓的小包装“定型”猪肝,即产品包装上必须标明猪肝的生产日期、生产地址和保质期等。市民购买猪肝时可以一目了然,而通过“定型包装”,一旦发生问题可以迅速向生产方问责。五丰上食相关负责人王前炯昨日表示,目前该公司已开始着手采购设备,调研定型包装的猪肝分量以及如何防伪等前期工作,预计市民下月便可在超市和标准化菜场买到相应的产品。

  据悉,定型包装的猪肝价格一般要比“裸装猪肝”高30%左右。王前炯表示,公司对定型包装的成本还没有非常清晰的估算,但由此产生的生产成本将力争由公司方通过降本增效等手段内部“消化”。即使最终面市的定型包装猪肝价格稍高于市场平均价格,相信也可被追求

食品安全的市民所接受。

  记者另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目前正在牵头起草的关于肉类卫生监管的规章,已经考虑到对瘦肉精问题频繁的猪肝约法三章,其中一条就是猪肝要进行定型包装,以保证每块猪肝均有案可查,打击未经检测的“黑猪肝”流入市场,避免瘦肉精猪肝中毒事故的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