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部分护肤品消费税调至30% 高档化妆品分段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0:5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任思强) 伴随消费税的调整,爱美的女性将为美丽付出更多。

  昨天,记者从东方新天地的晨曦商场、王府井百货大楼等商场的化妆品柜台前了解到,不少中高档化妆品品牌旗下的部分产品的价格已经上涨了10元到20元,如果以礼盒方式打包购买的话,价格还会多出100多元。

  对此,中国美容行业协会专家认为,中高档化妆护肤品价格的变动,其原因应该与消费税调整有关。该专家表示:“虽然关于高档化妆品的定义目前还没有最终明确下来,但一些商家已经开始提前做准备。”

  “对于百元左右的产品,10元-20元的涨幅对消费者来说没有多大影响。”昨天,晨曦商场欧莱雅

化妆品品牌营销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涉及到价格上涨的产品只有所有产品中的一部分,而且涨价幅度都不是很高。记者了解到,该品牌一款美颜系列的产品,以前定价120元,后来调到130元。“仅10元的调整并没有影响消费者购买。”据该营销人员解释,化妆品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原料成本上升。

  同时,王府井百货大楼欧珀莱柜台营业员也告诉记者,该品牌旗下的

美白产品也仅涨10元而已。玉兰油的销售人员介绍,该品牌的涨价幅度最高的一款美白产品从99元调整到110元,幅度为10%。

  “涨几十元,幅度并不是很大,消费者一般还是能够接受的。”对此,全国工商联美容商会有关专家解释,“商家这么做的目的,无非是对产品采取分段调价的方式,以留住一部分对其品牌忠诚度不高的消费者。”同时,该专家也预计,随着消费税细则出台时间的临近,各商家还会通过小规模涨价,提高产品价格,以应对即将向高档

护肤品征收30%的消费税。

  4月1日,化妆护肤品的消费税开始调整,普通化妆护肤品取消了消费税,高档化妆护肤品的消费税则要从原来的8%上调到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