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青藏铁路开通带动农牧民收入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22: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接下来一起关注、青藏铁路、带给当地人民生活的变化。藏民次仁巴卓一家、居住在、堆龙德庆县柳梧村,一直以务农为生的、次仁巴卓、做梦也没有想到,青藏铁路的建设,让他们家、快速富裕起来。

  2001年,随着拉萨火车站动工兴建,堆龙德庆县柳梧村村民次仁巴卓买了一台简单的装载机为车站建设拉土石方,这一年全家11口人,年收入第一次超过了5万元,尝到甜头的
次仁巴卓2003年小装载机换成了新式的大运输车,还在车站附近开设了石料场,专门为铁路火车站供应石料。

  村民 次仁巴卓说

  党的政策好,我知道我们柳梧村要修铁路,我买了机械设备,参与修铁路,现在一年收入10多万元,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柳梧村村长洛桑顿珠告诉记者,他们全村有1000多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400多人中,绝大部分都参加了拉萨车站的建设,也切实提高了自己的收入。

  西藏堆龙德庆县柳梧村村长 洛桑顿珠表示

  我们这个村修铁路以前是以农业为主,农民收入不高,铁路开始修建后,全村农民年人均收入比过去提高400多元。

  在西藏自治区发改委记者了解到,目前

青藏铁路建设基本结束,但围绕着青藏铁路的通车,运输成本的降低,各种以公司加农户形式的农牧种养殖基地纷纷开工建设,西藏农牧民的收入也将会大幅提高。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 严仕金说

  农牧民增收,我们在规划里面是超过GDP的增长速度,GDP(增长)在

十一五期间是12%以上,农牧民人均收入,我们确定的目标是每年递增1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