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402个过期药品回收箱落户京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0:00 新京报

  

402个过期药品回收箱落户京城

昨日,丰汇园小区居民向药品回收箱投入过期药。(本报记者韩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心城区每个社区都将有回收箱,近郊远郊重点地区也将安装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 今后,居民家中的过期药可在家附近投入全市统一的社区药品回收箱。昨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启动“过期药品回收箱进社区”

  行动。当日安装的两个回收箱位于西城区丰汇园小区的老年活动中心,首批在全市安
放的过期药品回收箱共计402个。

  昨日,不少丰汇园小区居民冒雨来送过期药。居民李大爷提了一袋子药,打着伞早早等在了那里。李大爷说,以前没有回收箱时,过期药总是被随手扔掉。

  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丛骆骆称,市民家庭药箱中的过期药品如不及时清理,误服后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倘若处理不当,被不法分子收购,更换包装或批号后通过非法渠道再次流入市场,则会严重危害公众的生命安全。另外,由于过期药品的降解产物具有腐蚀性和污染性,一旦百姓自行处理,还可能造成环境污染。这两个药箱,将由西城区药监局每季度回收一次,再送到统一的回收地点销毁。

  此外市药监局还计划,今后将逐步在东城、西城、崇文、宣武等中心四城区的每个社区设置回收箱。此外,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近郊四城区人口集中的社区和重点社区及乡镇、远郊十区县的重点乡镇等都要设置回收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