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6000盒齐二药产品被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7:13 新京报

  京城85家机构共发现8种该厂产品,尚未有相关不良反应报告

  本报讯(记者 魏铭言) 昨天,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截至14日下午4时,全市85家药品经营和临床医疗机构,共发现亮菌甲素注射液等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8种共6000余盒,其中已在广东引发肾衰等严重不良反应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尚未查证批次或含假丙二醇)150盒,已全部查封、扣压。

  近日,央视等媒体报道,4月22日至30日,广东省某医院住院的重症肝炎患者中连续多人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症状,后证实为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引起。该注射液之所以连续导致肾衰等严重不良反应病例,是因为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假冒药用辅料———产自江苏泰兴化工总厂的丙二醇。

  当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员还对北京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使用的丙二醇实施检查并抽取样品,未发现江苏泰兴

化工总厂产的假劣药用辅料丙二醇;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目前尚未接到相关产品引起的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为应对突然出现的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假药害命事件,北京市药监局已按照国家药监局部署,在全市药品市场启动安全预警预案,叫停产自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的所有药品。为防止假药流向患者,5月12日、13日、14日,18区县药监人员连续对全市2900余家零售药店、270余家药品批发公司和北京地区药品使用单位经营、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产品的情况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

  今天,北京市药品市场及涉药机构的检查仍在进行中。

  市民如发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产品仍在使用中,可向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各分局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