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节日理财季特别调查——过节花销 有钱人更“算计”(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0:05 北京娱乐信报

  高收入者过节有计划

  超过四成市民表示已经做好“四节”消费计划。调查显示,月均收入在1001元-2000元的人中有53.1%的人已经“计划在胸”;月均收入在2001元-300
0元的人中做好计划的占52.3%;3001元-5000元的人群为57.7%,均超过半数。月收入3000元、从事公关工作的胡先生,计划和朋友一起去K歌、喝酒。而从事销售行业、月收入4000元左右的陆小姐则表示,要趁机好好“轧轧马路”。

  低收入人群无钱也无闲。“我们上有老,下有小,没闲钱去消费。”从四川来京打工的小张说。

  高收入人群有钱却无闲。从事物流工作的张先生表示,年底工作忙,来不及订计划。在他看来,“四节”和周末也没什么两样,而睡觉将是他“四节”的主要休闲项目。

  调查策划人贺永强表示,月均收入在1000元及以下的市民,仅有33.8%的人表示有计划。5001元-8000元的市民,有计划的比例则高达60%。但8000元以上的市民则全表示没有想过过节的问题。

  总体上,44.2%的市民已做好过节计划,24.2%的市民表示还没有想过“四节”消费的问题,表示已经想了、但还没想好的比例是10.2%,8.8%的人表示节日也不会有特别的消费计划,另外12.6%的人没有明确表态。

  

节日理财季特别调查——过节花销有钱人更“算计”(3)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