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不愿55岁退休女职工起诉单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27 法制日报

  本报讯 井长水 张惠君 朱耀武

    要求男女同龄退休,遭到单位拒绝,申请劳动仲裁,又得不到支持。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法院获悉,备受关注的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员工周香华申请男女平等退休权一案(本报曾有报道),因周香华不服劳动仲裁结果,已将此案诉至湛河区人民法院,该院将于12月9日上午开庭审理。

  周香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慎重考虑,她在本月初向湛河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

  周香华的委托代理人李昊认为,仲裁庭对该案仲裁时存在适用法律不当的问题。周香华的另一名委托代理人、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周伟称,他们最后很有可能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违宪审查请求,要求对国务院[1978]第104号文《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暂行办法》予以撤销或改变。

  周香华的单位正是根据《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暂行办法》,安排她在55周岁时退休,而同样岗位男职工的退休年龄则为60周岁。

  在周香华提起劳动仲裁后,10月17日平顶山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下达了仲裁结果:因申诉人未提供支持其观点的有效证据和法律依据,故仲裁庭对申诉人的申诉请求不予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