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弱势地区调查报告发布 存在脏乱等五大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8:33 中国青年报

  全国首份城市弱势地区调查报告发布 北京城区角落存在环境脏乱等五大问题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陈娉舒)6月16日下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联合发布全国首份“城区角落”调查报告———《北京城区角落调查NO.1》,报告指出了北京城区角落存在环境脏乱、市政设施落后等五大问题。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曾在北京8个城区分批分组进行了将近一年的深入调研。这是全国所有城市中第一份正式发布的关注城市中弱势地区的调查报告。这份涉及城市均衡建设、和谐发展等问题的社会学调查报告,出自首善之区北京,正是它尤为引人瞩目的理由。

  报告揭示,首都北京8个城区的角落数量,远不止此前有关方面公布过的“332个”和“343个”,而是多得多。根据北京的实际发展情况,北京的城区角落可以分为7种类型,即“文物保护”型、“内城遗忘”型、“城中村”型、“厂中村”型、“城市飞地”型、“地下空间”型、“特殊人群聚居”型。

  该报告指出,目前北京城区角落存在的问题包括:(1)环境脏乱;(2)市政设施落后;(3)危旧平房集中;(4)治安状况恶化;(5)人口结构特殊。

  北京市社科院专家透露,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他们还将进一步以专题形式深化对北京城区角落问题的调研。未来的这些专题,将侧重于从角落地区的社会群体和角落的不同类型出发,主要围绕角落地区的不同群体,如残疾人群体、妇女群体、流动人口群体等展开深入调查,该调查预计今年底结束。

  相关报道:

  城区角落--高楼大厦背后的阴影

  北京城区角落不少于358个

  京城角落有七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城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