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椒类最低每公斤0.06元 海南瓜菜阳春遭遇寒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21日电 (洪宝光 林雪) 春节过后,海南省瓜菜价格一直都很低迷。琼海、澄迈、文昌、万宁等市县尖椒的最高收购价每公斤0.9元,最低的只有0.06元。

  从海南省各市县农业部门获悉,今年该省尖椒、泡椒的总体价格都比较低。文昌市椒类的收购价为每公斤0.4元,儋州最高收购价为0.6元,万宁的最高价为0.7元。琼海、五指山
、琼中、昌江、乐东等市县尖椒和泡椒价格也比较低,每公斤价格在0.5元左右。

  澄迈县美亭镇一尖椒种植户说,他种植尖椒已很多年了,今年这样低迷的行情很少遇到。由于尖椒价格比较低,来收购的客商又不多,许多农民不得不将尖椒丢弃于公路旁。

  海南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有关人员说,今年海南瓜菜是历史上行情较低迷的一年,尤其是椒类。

  为何今年椒类价格如此不振?一些长期从事瓜菜运销的人士分析,有三个原因导致了目前椒类价格疲软。

  原因之一:因春节期间内地雨雪多等原因,来海南的客商较往年少。尖椒集中上市,影响到价格。

  原因之二:两广与海南的尖椒上市时间几乎相同。今年,广东广西的冬季瓜菜的上市时间与海南几乎相同,有的地方甚至比海南还早,抢占了海南冬季瓜菜的部分市场。内地客商为了降低收购成本,舍远求近在内地选购。

  原因之三:海南椒类质量不如往年。澄迈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全省雨水少,尖椒不如往年光润,加上海南这几天天气比较热,尖椒容易变形。

  尽管目前海南尖椒价格不好,但业内人士大胆预言:顶多再过半个月,海南椒类就会走出低谷,重见“阳光”。

  海南省农业厅相关人士分析,今年海南瓜菜市场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特点,节前瓜菜出岛量达到1万吨的时间比往年慢了20天。综合多年的市场表现,元宵节后,海南瓜菜市场将稳步回升。(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瓜菜价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