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国产啤酒被指添加甲醛 > 正文
 

中国啤酒出口伤痕待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7:31 新浪财经

  

中国啤酒出口伤痕待合

    15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对国产和进口啤酒中的甲醛含量进行的专项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图为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李元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15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对国产和进口啤酒中的甲醛含量进行的专项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当问及中国啤酒出口所受的影响何时能恢复时,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李元平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中国啤酒的出口伤痕尚待弥合。

  在回答新浪财经提问时,李元平说目前还很难统计出中国啤酒出口企业的经济损失。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表示,平息此次因为媒体不实报道而引起的啤酒风波,所耗费的行政成本不可计数。

  李元平说,目前国家质检总局正在和日本、韩国积极沟通,“相信中国的啤酒出口不久会走到正常的轨道上来。”但是李没有给处明确的时间表。

  李元平说很难估计中国啤酒产业的损失,李列举去年龙口粉丝事件与此次的啤酒事件作类比。2004年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劣质龙口粉丝制作过程的新闻。李说消息传出后,中国对日本第二个月的粉丝出口减少了32%,英国和新加坡发布禁令,所有的餐馆禁止使用中国粉丝作菜。

    李元平表示,因为部分媒体的不实报道给中国啤酒产业造成的损失是高昂的,也是无谓的;更重要的是它给外国消费者对中国产品质量的信心的打击是沉重的,也是隐形的,消费者信心的重建无疑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文/可会明)

  小知识:

  什么是甲醛

  相关报道:

  中国业界人士否认甲醛超标

新浪财经调查


您认为国产啤酒95%添加甲醛是真实的吗

不是
无法确认

在得知“啤酒添加甲醛”的新闻后,您还会饮用(国产)啤酒吗

不会
偶尔还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啤酒新闻 全部甲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