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安贞华联返券消费风波 > 正文
 

央视采访安贞华联再受阻 消费者称返券价值缩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7:39 北京青年报

  

央视采访安贞华联再受阻消费者称返券价值缩水

央视记者在商厦门前采访时遭保安阻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央视采访安贞华联再受阻消费者称返券价值缩水


  

央视采访安贞华联再受阻消费者称返券价值缩水

一些消费者向记者诉说花返券的经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央视记者在商厦门前采访时遭保安阻拦

  ■一些消费者向记者诉说花返券的经历

  ——安贞华联商厦返券风波追踪

  本报记者报道 继前天本报摄影记者王晓溪在采访安贞华联商厦返券风波被保安抢夺相机之后,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安贞华联商厦,对返券事件进行追踪采访。在现场记者发现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也赶到现场,对消费者进行采访。

  ■央视记者广场采访受阻

  昨天安贞华联商厦门外一片平静,前天消费者聚集在商厦门口讨说法的场面已不复存在,商厦里面的营业状况也已基本恢复正常。而中央电视台记者在商厦门前对消费者进行采访时,还是遭到了保安的阻拦,保安用手使劲地捂住记者的镜头阻止拍摄,为了不发生冲突,中央台记者只能将摄像机挪到了大厦广场外西侧的路上对跟过来的消费者进行采访。

  ■特例商品开始能用返券

  记者进入商厦再次对消费者能否使用返券进行了调查。采访中记者发现,前天摆在商场门口不参加活动品牌的通知牌已经不见了踪影。商厦内除了部分化妆品、耐克等大品牌服装、电器、床上用品、内衣等没有参加活动外,绝大部分的品牌都可以按照原价使用返券。同时记者发现,一些明明写着特例商品的服装、皮鞋也开始参加“原价使用”的活动。

  由于商场前不久还推出了另一种促销活动“满200减80元现金”,所以昨天两种活动在商场同时进行,顾客可以自主进行选择。虽然多数品牌开始参加“原价用券”的活动,消费者手中拿着大把的返券可以买到商品,但却有一种“返券”被“缩水”的感觉。

  ■返券“缩水”还不如不花

  在一处品牌店记者看到,店外挂着“原价用券”的牌子,店内打二折的柜台,一条原价348元的裙子,用现金买打两折,花费69.6元,如果使用返券就要按照原价支付348元,两种方式相差278元,消费者手中的“返券”似乎贬了值。消费者石先生只有150元的返券,他想买一套430元的双人床垫,如按“满200减80元现金”购买只需支付270元,如果用券不仅要交上150元的返券,还要再支付280元的现金才能买到床垫,这150元的返券就相当于送给商家了,他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记者也发现一件标价258元的毛衣,用现金商家打7.5折,要花掉193元;如果用券就要使用258元,而且返券均为50元以上面值不找零,要么搭上8元钱现金,要么多搭上50元返券才能购买。

  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她手中共有1000多元的返券,在活动期间曾经两次来到商厦购物,但当时一些特例商品或是新品都不能使用返券购买,一些能用券的商品她又不需要。后来,媒体对返券事件进行报道后,这回再来她发现大部分品牌都能用券购买,看到合适的她就先不论价钱赶紧把券花了出去。

  ■何时收券各商家说法不一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现象,消费者任先生在一处买鞋的柜台前挑选时,售货员好心地对他说:“要买今天赶紧买,周六日促销,明天就不知道还收不收券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商户对于自家店内商品是否到活动结束一直收券含糊其辞,说法不一。华联商厦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商场内除了一些特别的大品牌不参加活动外,98%的商品一直都在收券,商家并没有做过任何的调整。

  ■新闻链接

  ■最近在京城闹得沸沸扬扬的安贞华联返券事件,起自今年“十一”期间,北京安贞华联商厦适时地推出了“满200返300”的促销活动,在当时创下了京城商家返券之最。

  但消费者在返券时却发现拿到手中的300元返券要分不同时段进行消费,其中有200元是可以在十一期间消费的,另外100元则要分两次花,50元粉色券要在10月15日到11月4日之间消费,还有50元的绿色券指定的消费日期是11月5日到11月25日之间。十一期间由于商家的活动正常进行,多数消费者花掉了手里的200元返券,但是消费者在后面两个时段准备花返券时却发现了不少的问题。

  ■10月15日,当粉色券第一天可以使用时,本报就报道了许多顾客“花返券难”的问题。当天有许

  多顾客在商场购物时发现,里面大部分商品都只收现金,用返券几乎什么都买不到。

  对此商厦一位负责人表示,当天早晨的确是有不少商品不能用返券购买,因为商场正在举办打折促销活动,该打折还是该收券商场没有和商户沟通好,消费者反映后他们立刻找各商户沟通,到下午3点左右已经有很多品牌开始收券。

  ■与此同时,北京市工商局12315举报中心贾主任表示,中心在当天接到了两起针对北京华联安贞店的投诉,他们已向辖区小关工商所下达了调查处理单。

  ■11月6日,50元绿色券开始使用,针对返券中的问题再次有消费者聚集到商厦门口进行交涉,本报摄影记者王晓溪在采访中遭遇商厦保安抢夺相机,左手受伤。

  ■11月6日晚,安贞华联商厦两位负责人来到本报解释相关情况。其中一位负责人说,自从“十一”商厦进行“买200元返300券”的活动以来,销售额直线上升,返券的数额较大。许多顾客因为没有耐心或没有时间在两个月内多次往返商厦,一批“黄牛党”就利用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开始在商厦门前倒卖返券。还有人印制假券,与真券进行混买,以谋求更大的利益。为了杜绝这一情况,商厦投资了近百万进行电脑系统改造,“黄牛党”眼看生意不好做,就开始到商场门前煽动消费者闹事,这样的事情近来已经发生了多起。

  相关专题:

  安贞华联返券消费风波

  相关报道:

  安贞华联首次就返券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安贞华联搞返券优惠活动发现10多万元假券

  安贞华联返券风波仍未平 百名消费者上门讨说法

  北京安贞华联返券消费风波 保安殴打记者与顾客

  得返券易花返券难 安贞华联商场返券又遭投诉

  北京安贞华联男员工用皮鞋砸脸暴打女顾客

  返券受限难以购物 百余消费者大闹安贞华联

  华联买百返百原是连环套 精明商家愚弄消费者

  安贞华联:霸王促销几时休(热点关注)(图)

  北京安贞华联销售不合格杀虫剂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北京青年报:王薇 邢怡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贞华联新闻 全部返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