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揭秘商家消费返券 > 正文
 

安贞华联返券风波仍未平 百名消费者上门讨说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2:48 北京青年报

  工作人员命令保安

  抢夺记者手中相机

  本报报道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赶往现场采访,但就在摄影记者王晓溪举起相机准备拍摄新闻照片时,遭到了现场保安和工作人员的阻拦,并在华联商厦的大门口,抢夺相机,
十余名保安将本报记者王晓溪围在当中。为保护相机,王晓溪左手无名指受伤,手腕被抓破,相机上的眼罩、遮光罩在抢夺中丢失,后在众多消费者和警方的保护下才得以离开现场。

  下午2点,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上百名消费者聚集在华联商厦的大门口讨说法,四五名身穿藏蓝色西服的工作人员在听消费者的投诉,但始终都没有结果。几名消费者一字排开站在大门口进行抗议,旁边站满了保安。看到这种情况后,本报记者王晓溪立刻举起救了出来。

  出来后,一辆110警车开来,将记者接上车,周围的群众还将一名打人者揪上了警车。

  就在本报记者离开赶到派出所做笔录的时候,在华联商厦门口再次发生了保安与消费者冲突的事件,一名老者被连踹几脚,赶到派出所后记者还能清楚地看到他下身留下的脚印。

  经安贞医院诊断,王晓溪左手无名指软组织挫伤。

  相机准备拍摄照片。看到记者的相机,旁边一名工作人员带领保安一把拉住了记者,在询问记者身份的同时,将记者推到了大门的另一边。当时本报记者十分冷静,向在场的工作人员和保安出示了记者证,说明了采访意图。但是保安始终围在记者身边不让离开。

  就在这时,广场上一名消费者与保安发生了冲突,很多保安将他围住,现场立刻骚乱起来。王晓溪立刻冲到高处举起相机拍摄这一场面。这时,十几名保安呼啦一下子全向他围了上来。而这时本报记者为了避免冲突已经离开了广场,走到了5米外的施工工地,但是保安们还是冲了过来,将王晓溪围在当中。这时身穿藏蓝色西服、脸上有疤的工作人员大声地向保安喊道:“抢他的相机。”为了保护相机,王晓溪将相机带死死地缠到手上,并紧紧地抱在怀中。这时十几名保安全部伸过手来抢夺,在争抢中还不停地用脚踹向王晓溪的双腿。而在这期间,本报记者始终都保持着冷静,没有还手。最终手中的相机还是被夺走。看到这一情景,几名消费者冲上前去,撕开保安的包围圈,帮助记者将相机抢了回来。而赶到现场的一位民警也冲了进来,分开人群,接过相机把本报记者

  本报记者王薇实习记者邢怡报道昨天下午1点左右,读者程先生打来电话称,因为返券消费问题,上百名不满的消费者再次聚集到了安贞华联商厦的大门口,等待商家做出解释。

  在事发现场,一位前来购物的程女士告诉记者,她上午10点多就来到安贞华联商厦,准备用“十一”期间返的300多元券买一件羽绒服。可逛了半个多小时后发现,能用券的都是一些不太实用的商品,自己看中的品牌明明有“原价用券”的标志,但羽绒服等一些应季商品被排除在外。随后在商厦门口,程女士发现有许多和她一样用券买不到东西的顾客,他们不约而同地聚在一起要向商厦的领导讨说法。不一会儿,有一个自称是楼层经理的人挤进人群,说可以帮程女士解决问题。但当这位经理看到程女士想买的羽绒服后,却说:“你‘十一’来买东西时,还没有羽绒服呢,当然不能参加活动啦!”

  程女士说,当初就是因为安贞华联返的券多,才大老远地跑来。为了凑钱得返券,她在商厦里楼上楼下一趟一趟地转。“我就是想买些应季的衣服,既然当初把用券的期限限制在现在,我为什么不能买应季的衣服,我买一堆过季的有什么用!”程女士激动地说。

  随后记者在安贞华联里逛了一圈后发现,大部分的化妆品以及运动品牌、儿童用品都不能用券消费;二楼、三楼卖的时尚服装中多数品牌都挂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买200返80现金”,底下还有一行“原价用券,特例品除外”的小字,但真正用券消费时,却买不到实惠的东西。在每层正对电梯的过道上都有一辆小车,车上挂着写有“欢迎使用礼券”的小旗,车里卖的都是一些花色单一的毛衣、羽绒服、床罩等。

  昨天晚上10点左右,安贞华联商厦的两位负责人来到了报社,对下午发生的事情做了解释。这位负责人表示,自从“十一”商厦进行“买200元返300券”的活动以来,销售额直线上升,为此也滋生了一批倒券的“黄牛党”,他们通过倒卖不同时段的“返券”从中牟利。更有甚者印制假券,与真券进行混买,以谋得更高的利益。为了杜绝这一情况,商厦投资了近百万进行电脑系统改造,“黄牛党”眼看生意不好做,就开始到商场门前煽动消费者闹事。这样的事情近来已经发生了多起。昨天下午,由于现场群众过多,为了保证记者的人身安全,保安才将记者“保护”了起来,而且保安也没有动手,但在“保护”中难免会有身体上的碰撞,对此他们表示歉意。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