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供水业 > 正文
 

拖欠超十日要征滞纳金 北京追缴2.7亿水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7:4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杜丁 实习记者 刘娜薇) 面对全市高达2.7亿元的自来水欠费问题,市自来水集团昨天表示将采取拖欠十日后按日交滞纳金;向法院起诉和对恶意欠费者依法停止供水三种措施追缴拖欠水费。

  据了解,在居民所缴的每立方米3.7元水费中,其中0.9元是排污费,1.7元是自来水水费,1.1元是水资源费。水资源费将全部上缴市财政。居民拖欠水费的同时也拖欠了国家
应征收的水资源费。

  近两年来,自来水集团已经将多起不缴水费的用户依法起诉到法院,追回欠费百余万元。在欠水费的用户中,企业和居民各占一半。自来水集团的有关人士说,过去自来水作为一种公共福利,价格低微,供水企业亏损,完全由政府补偿;而在市场经济中,供水企业已经没有政府财政补贴,完全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欠费已严重干扰了供水企业的正常经营。市自来水集团除三种措施追缴拖欠外,还将在媒体和供水企业的网站上加大对水费欠费户曝光的力度。

  

  相关链接

  自来水集团三措施追缴水费

  -一是对无理拖欠水费的用户,将继续采取到法院起诉的手段,通过法律的途径解决欠费问题。

  -二是依法追缴拖欠水费的滞纳金。根据《北京市城市公共供水管理办法》中的规定,在催缴水费单交到用户10日之后仍不缴费的,可由供水企业再按日加收所欠水费0.1%的滞纳金。

  -三是对无理拖欠水费的用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58号颁发的《城市供水条例》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第十二号令颁发的《北京市城市公共供水管理办法》的规定,必要时自来水集团可以依法采取停水的措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