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家具业 > 正文
 

宜家召回问题儿童椅 上海售出600把仅回收1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6:59 新闻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晨报记者 钱鑫 陈杰

  在“宜家”对外宣布全球召回法格拉德儿童椅的两天后,记者昨日从宜家家居公司获悉,虽然上海地区共售出600把该款儿童椅,但到记者截稿时为止,宜家上海商场只回收到了1把儿童椅。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宜家家居中国地区的有关负责人,据介绍,该款儿童椅是2003年5月上市的,进入中国市场是2003年6月份,椅子的售价为99元。这款儿童椅只在北京和上海有售,两地的销量分别为2000多把和600把。但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该款儿童椅已从两地宜家商场的货柜上撤了下来。

  在解释召回原因时,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该产品的塑料脚垫易脱落,可能会被孩子吞食导致发生窒息事故,但直至目前全球并无此类事故发生。

  宜家方面表示,顾客并不需要携带相关发票,就可到商场退还这种椅子,商场将全款退还。

  昨天,当记者赶到漕溪路上的宜家家居上海商场时,已是晚上7时多了,一走进商店入口的问讯处,记者就注意到了问讯台前张贴着召回“问题儿童椅”的告示,旁边还配有该款椅子的照片。

  记者在问讯台旁边停留了20分钟,发现大多数顾客都是匆匆而过,主动上前看告示的不超过5位。“最近两天来问这件事的人很少,很多顾客是顺便看到这个告示的。”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二楼儿童部,记者找了7位正在购买儿童商品的顾客,其中2位曾买过该款椅子,当记者问他们是否了解召回事件时,绝大多数人表示不知道。一对年轻夫妇在看完告示后则不以为然:“我们买过这款椅子,只要把4个塑料脚垫拿掉,不就没事了,何必再送到这里来调换,多麻烦啊!”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儿童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