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欧洲游领队严重短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1:20 南方日报

  今年9月1日欧洲游全面开放,“行走欧罗巴”再次成为城中热门话题,广东各大旅行社摩拳擦掌,积极抢夺这块超大蛋糕。同时,一场欧洲游领队的争夺战就此展开,欧洲游领队成为抢手货。

  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中国旅游团队赴欧盟、挪威、冰岛、瑞士、列支敦士登、罗马尼亚等29国旅游业务实施方案》,中国旅游团以团队的形式出入上述国家,中方组团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社应为每个旅游团配备一名领队。

  业内人士介绍说,欧洲当地中文接待人员不足成为欧洲游面临的一个大问题。以法国凡尔赛宫和罗浮宫现有的中文讲解员为例,充其量不过30人,面对“九一”后成批中国游客的涌入,现在2000人的日接待能力最多只能满足其中的1/10。该人士说,欧洲中文导游不足,导游服务的压力自然转移到中方旅行社派出的领队身上。

  据了解,广东各旅行社自开办欧洲游业务以来,选派领队导游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选派自己的专职领队,二是全陪加地陪,三是选派香港领队。其中,第三种方式最多。

  自一年前欧洲游急叩中国大门以来,广东各大旅行社积极储备欧洲游领队,做法不外乎是继续聘请香港专业领队,通过香港专业领队加紧培训自己的领队。

  近年来,媒体关于欧洲游开放的连续报道也吸引了愿意成为领队的特殊人群的眼球。这部分人群中,有原来从事中欧贸易的小语种外贸人才和翻译,这在广州有一个很大的群体;还有就是“海带派”——海外留学归来一时找不到理想工作正在待业的年轻人。

  据广东中旅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欧洲游领队导游人员工作繁复、性质独特,对其业务和文化知识要求甚高,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适应欧洲游业务发展需要,为游客提供优质导游服务,最好的办法是旅行社培养和拥有自己专职的领队队伍。目前,持有英语、德语、法语等高级、中级导游证书者,最受旅行社欢迎。

  本报记者 陈戈 通讯员 王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