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银行业 > 正文
 
民生银行联合中国移动开通“手机钱包”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3:33 新浪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开通“手机钱包”服务

  由中国民生银行中国移通信联合推出的、通过手机号与银行卡帐号绑定方式为支付手段的移动电子商务应用—— “手机钱包”于8月31日正式开通。从这一时刻起,凡是拥有民生卡的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将享受到“手机钱包”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无疑这全新的支付方式将掀起新一轮消费方式的革命。

  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移动通信联合推出的 “手机钱包”业务,标志着两家公司凭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双方优势资源的深入合作,开拓了移动支付全新的领域,实现了通讯运营商、发卡银行双赢的格局,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没想到通过一条短信,就能缴纳移动话费,还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自己银行帐户的信息。看来,以后缴话费都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完成了。”北京动的民生卡用户说。

  据介绍,民生银行“手机钱包”具有查询、缴费、理财、消费等15项服务功能。其“查得快”服务更是国内领先,客户只要通过手机短信即可实时查询民生卡帐户余额和最近交易明细,满足了移动客户随时随地了解帐户信息的需要。另外,在北京还开通了移动话费缴费服务,只要客户操作“手机钱包”服务,发一条短信即可完成当月手机话费自动从用户的民生卡帐户上扣收;同时,若客户遗忘缴纳手机话费,“手机钱包”平台将主动发送用户缴费提醒信息,避免了因为欠费影响用户手机的正常使用。

  据介绍,民生银行“手机钱包”的主要特点有三:一是开通方便,无需更换手机卡。客户无需到银行网点或移动营业厅,只要拥有1张民生卡即可通过短信、语音12588/1860、网上银行、电话银行95568、USSD、K-Java方式申请手机钱包服务,也不需要更换手机SIM卡。二是没有客户群体限制,适合移动全部客户,如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等移动手机用户均可。三是操作简单,适合各种型号手机。只要你记住短信交易码或下载功能菜单,即可操作手机钱包的服务功能,且没有手机型号的限制。

  据该业务有关负责人透露,“手机钱包”只需一次注册即可使用,不管在本地还是漫游,都可以方便地通过手机完成支付等功能。

  相信不远的将来,当您走进商场购物时,无须随身携带银行卡,即可在手机上直接输入所选择商品的编码和“手机钱包”密码后,即可把消费金额直接划到商场的帐户上,瞬间完成了您的购物旅程,这就是“手机钱包”!

  相关报道

  中国民生银行“手机钱包”发布会实录(图)

  关于“手机钱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钱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