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欧洲游为黄金周练兵 八成首发游线降价一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9月1日,携27国集体开放的欧洲游大门将正式向中国人敞开。上海四大旅行社透露,从9月1日起的5天内,上海将有超过500名游客通过10多条首发游线踏上欧洲大陆。这两天,首发团游客正忙着参加旅行社召集的各路说明会,为即将到来的欧洲游紧急充电。

  相比以往一两地的开放,此次欧洲集体开放了27个国家,其阵势非同小可,因此首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发团的数量、人数均已创纪录,由于首发团太多,其出发的时间分布到了5天。对于热得发烫的欧洲游首发团,业内人士认为,是旅游地的吸引力和游价起到了双管齐下的作用。

  沪上某旅行社负责人介绍,4年前日本、澳大利亚开放组团旅游时,上海曾经出现过首发团热,当时各家旅行社都组织了相当多的游客畅游异域。但从那以后,尽管印度、印度尼西亚、克罗地亚等国开放的利好消息频频出现,但首发团的市场反响却逐渐淡化。此次欧洲游首发团行情看涨,让一些旅行社颇为惊喜。

  沪上不少旅行社都将此次组团欧洲首发游视为一场备战“十一”黄金周的“练兵”,为了形象和知名度而战,因此才会有9800元游德法荷比卢五国、12800元东欧“音乐之声”之旅等首发游线相继出炉。据不完全统计,在10多条首发游线中,降幅接近10%的游线占了八成,甚至有更低的,降了近2000元,为的是完全贴近首发团。

  尽管旅游服务相当成熟的欧洲非常适合自助式旅游,但有关部门表示,9月1日开放的欧洲游仅仅限于组团旅游,也即“团队进、团队出”。主管部门认为,由于中国尚未公布欧洲自由行开放的时间表,如果游客擅自出行,可能会使其权益受损。(陶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