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拘 > 正文
 

创维等高端电视竞相降价 30寸液晶降到1.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08:15 北京青年报

  植万禄

  本报讯 国内彩电巨头正在酝酿着另一场席卷全国的高端电视降价风暴。

  昨天,国内彩电巨头创维集团在广州宣布,该公司准备将旗下的液晶电视均价下调17%,其中30英寸大屏幕液晶电视的价格降到1.5万元人民币以下,降幅高达25%,而市场上同
规格产品的平均价格几乎都在2万元人民币以上。同时,该公司旗下的40英寸等离子电视也将降到1.68万元。这是继“五一节”43英寸等离子短暂突破2万元之后的“最低价”。创维称,除此次推出21款新品外,年内它还将推出30余款平板新品,由此创维宣布将全面启动平板电视的普及风暴。

  与此同时,另一国内彩电巨头TCL集团昨天也在深圳悄然宣布,从昨起,其液晶电视终端零售将大幅下调,其中32英寸液晶下调到17000元,降幅达到30%,其他15、17、20、23、30英寸等液晶电视也将有不同程度的下调,降幅达20%以上。

  此次两大家电巨头不约而同地宣布平板电视大幅降价,降价幅度如此之大,这在业界还是首次,显示随着平板电视市场日趋进入成熟期国内彩电巨头抢占该领域主战场的决心。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张学斌表示,早在今年4月创维在成都与国内外大批上下游企业结盟之时,创维就在酝酿此次“平板风暴”,他称,由于创维掌握大量紧缺的液晶屏、等离子屏以及其他高端资源并与包括国美、苏宁在内的全国1500多家经销商都签订了100多亿的购销协议,使得创维有能力掀起这场平板大降价。

  目前尚没有迹象显示其他彩电巨头会闻风而动。不过,创维品牌委总监孙伟中透露,今年国庆前创维将在市场上推出十余种新款平板电视,不仅将有惊人的外观设计,而且还将有让老百姓绝对能接受的价格。有关人士认为,果真如此,那么国内企业间为抢占高端电视领域而掀起的价格战火很可能就此点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端电视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