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现“帮忙”公司 工商局限定在信息范围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08 北京晨报

  “北京帮忙服务中心为了在最大程度上为企业和个人服务,面向全国提供各种帮忙服务(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昨天,记者收到了这样一封奇怪的邮件。

  邮件中列举了中心可以提供帮助的各种情况。总之,“有事自己却无时间办理或不知道哪里去办。生活、工作中有各种苦恼却不知找谁帮助解决,我们将会尽量组织人力为您寻找适当的解决办法。”

  记者按照邮件中的电话联系到了该公司。公司的负责人丁先生自称是全国第一家注册的帮忙公司。

  随后,记者对这家公司进行了暗访。在营业执照上,工商局注册的公司名称叫做××信息咨询中心,经营范围包括信息咨询、劳务服务等。

  记者随意设定了一些需要帮忙的内容,询问丁先生:“如果我要你把竞争对手的某个优秀员工挖过来,或者请你监视一下老公最近在忙些什么,你都能帮忙吗?”丁先生自信地告诉记者:他们有一些资源,也有一些渠道。“我们能做的会尽力做,不能做也可以找专业人士来做。”而且全程保密。

  至于帮忙的费用,丁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只在本市内,帮一次忙最低收取服务费50元,根据工作的数量、性质有所增加。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东城区工商分局登记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认定公司是否超出经营范围,就要看它是否只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如果只提供一些难以查询到的信息,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涉及寻人、寻物,甚至涉及窃取别人的隐私,当然是违法的,应该查处。”

  晨报记者杜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